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从1993到2011 试驾品鉴新老款路虎揽胜

发布日期:2011/1/17
来源:越野e族 【转载】/ 余姚汽车网

  前言:关于路虎揽胜是不是全球首款豪华SUV的问题还有待考究,毕竟吉普曾拥有过Grand Wagoneer,福特也曾出产过Bronco,这些车型的历史都足够悠久。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揽胜的出现让人们意识到了原来越野车也可以变得很豪华,揽胜堪称是豪华SUV领域里最初的标杆车型。

  路虎揽胜是一款拥有四十年悠久历史的SUV,为了更深入的品味揽胜的魅力,我们来到了位于英格兰和威尔士边界的Eastnor Castle,这里曾经是路虎测试揽胜的试车场,如今路虎为客户提供越野驾驶训练的Land Rover Experience的总部也设在这里。本文的主角是两辆揽胜,一辆是1993款,另一辆则是最新的2011款。当新老两代SUV停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不禁感慨时间的变迁和科技的进步。

  通常一款经典车型都拥有传奇般的历史,揽胜也不例外。在路虎计划推出揽胜的初期,工程师们的基本设计理念就是打造一款集舒适性与越野性能于一体的SUV,这款车的主要目标客户是建筑师、农场主等经常涉及越野的人。起初路虎认为揽胜仅仅会是一款高级越野车,但并不走豪华路线。20世纪70年代的路虎揽胜已经具备很强的越野性能,但是内饰并不豪华,座椅采用乙烯基塑料,地板则是橡胶材料,采用这些材料的目的是为了便于越野之后的清洁。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揽胜的内饰开始变得越来越豪华,直至发展成如今的豪华SUV。

  早期的路虎揽胜曾经包括三门版本,不过这款车生产量很小,而且从未进入过美国市场,因为当时三门版本的排放和安全性能无法达到美国的标准。1987年,五门版本揽胜正式进入美国市场。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