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保时捷欲在一汽大众生产入门级SUV Cajun

发布日期:2011/1/19
来源:腾讯汽车/ 天宝

  北京时间1月18日上午消息 保时捷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勒(Matthias Mueller)近日证实,该公司计划在北美或中国组建产能,从而实现其全球年销售量增长一倍至20万辆的目标。

  穆勒是在接受德国媒体Focus采访时证实上述计划的。穆勒表示,目前保时捷公司在德国本土的工厂产能太小,因此不足以实现其争夺全球市场的目标。穆勒表示:“我们在今年将考虑是否在亚洲或者北美开始进行生产。”而根据Focus的报道,保时捷可以在中国的一家大众汽车工厂生产即将推出的Cajun SUV,而该工厂同时也生产奥迪Q5轿车。

入门级SUV Cajun

  另外,在接受德国另一家媒体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穆勒表示在北美或者中国生产保时捷产品并不是该公司海外生产的首例,因为在此之前,保时捷公司曾经将Boxster生产任务外包给芬兰的Valmet合约生产商。穆勒表示:“只要能够保证我们产品的设计及研发工作是由保时捷完成,我们就能够毫无顾虑的将生产任务外包。”

  穆勒还指出,目前保时捷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情况已经恢复到2007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同时美国市场对于保时捷实现其全球增长目标也极其关键。事实上,美国一直是保时捷公司最为关键的市场。

  目前,保时捷公司正在与大众公司进行整合,并且即将成为后者旗下第十个品牌。根据大众公司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制定的目标,保时捷品牌的年销售量将达到15万辆。

  但是穆勒则指出,文德恩所制定的这一目标过于保守。随着Cajun、targa版本Cayman等新车型的推出,穆勒认为保时捷品牌的年销售量在2018年之前将达到20万辆。根据计划,保时捷公司将于2013年推出Cajun。

  穆勒还表示,保时捷公司将利用位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的Karmann工厂来生产Boxster及Cayman等系列的产品。从今年1月1日开始,大众公司已经接管了Karmann工厂。

  穆勒在接受WirtschaftsWoche采访时还指出,在中国市场方面,保时捷公司计划在上海的F1赛道附近开设一家消费者中心并建立一条测试赛道。同时,保时捷公司还计划将中国的经销商数量由目前的35家增加到85家,并最终增加到100家。

  2010年,大众公司收购了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旗下汽车生产业务49.9%的股权,当时保时捷曾计划对大众公司实施敌意收购,但以失败而告终并背负了巨额债务。目前,大众公司正在积极对保时捷品牌进行整合。(天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