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春节开车安全防范 爱车保养维修提前做

发布日期:2011/1/26
来源:车神榜/ 余姚汽车网

  今年,春节自驾旅游回家过年的市民都有开汽车出行的打算。经验告诉我们,保证春节开车安全汽车保养维修应该提前做。

  提前保养省时省力

  不少车主都会有着这样的感觉,车辆保养维修不可怕,可怕的是排队。往往保养维修只花一小时,但等工位就耗两三个小时,非常烦人。2009年车市火爆,南宁新增不少新车,也带来庞大的新增维修需求。因此,节前保养维修紧张情况会比往年更甚。

  1月19日下午,在上海大众广西弘德4S店的维修车间,记者看到七八辆待修车辆排长队等候工位。对此,该店市场部负责人顾经理表示,去年该店全年销售车辆将近2000辆,这部分新增车辆的保养、维修业务,将给4S店维修容量带来压力。目前他们尽管增加了20个工位,但维修资源依然紧张。预计到了节前几天,不少车主会到店进行出行前保养和维修,届时将会出现一个维修保养高峰期,排队等工位的情况在所难免。在采访中,南宁其他汽车品牌4S店的维修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了类似的看法。

  对于此种情况,不少4S店的售后维修负责人都建议车主,如果目前已有春节出行计划,最好提前保养、维修车辆,错开节前维修保养的高峰时段,节省时间和精力。更换机油、气滤、空滤这样维修保养项目,使用期长达数千公里,现在进行更换和保养,节前基本不会再一次达到更换里程,这样可以错开节前维修、保养高峰。而对于一些更换轴承、正时皮带等需要试用才能知道效果的项目,更应提前进行,因为现在维修后,可在节前这段时间进行试用,发现问题可及时进行再次维修,确保春节驾车安全。

  保养攻略:东风日产广西瑞帆4S店售后维修负责人建议,车主应该使用预约维修服务,对于提前预约的车辆,4S店都会安排专门的预约工位,保证提前预约的车来了就进工位。另外,对各品牌的不同4S店来说,无论是工时费、配件、价格折扣基本都是一样的,车主在进行保养时无需局限在购车的经销商。一般来说,新建4S店维修车辆较少,车主可优先选择。保证春节开车安全汽车保养维修应该提前做。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