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控制研发成本 奥迪将推出新一代A2车型

发布日期:2011/1/26
来源:爱卡汽车网/ 范雅楠

  之前就有海外消息曝出,奥迪将会在2012年推出其第二代A2车型。新一代车型将在策略上有较大的改变,不再定位豪华。近日据外媒消息,新一代奥迪A2将全面对研发成本进行控制,着力打造一款全新的掀背车型。

奥迪A2最新效果图

  奥迪在2000年推出了第一代A2车型,铝制空间构架及豪华的配置使其显得有些过于超前,而过高的售价也影响到了销量。据悉,目前只在奥迪A8上采用的铝制空间构架不会再出现在新一代的奥迪A2上,新一代A2将继承A1传统的钢制单片式车身设计,以给予奥迪更多的成本优势。

此前曝光的新一代奥迪A2概念车假想图

  奥迪总裁Rupert Stadler曾表示,即将推出的新一代奥迪A2可能会推出一款电动版车型,动力上将类似于奥迪的A1e-tron概念车,而传统的A2车型将极有可能会采用奥迪公司的四缸汽油机与柴油机。

第一代奥迪A2采用大量先进技术

  第一代奥迪A2具有很强的革新性,运用了大量的先进技术,采用ASF全铝空间框架车身,车重仅895公斤,长宽高分别为3826mm、1673mm、1553mm,轴距2405mm。动力上采用TDI涡轮增压柴油机、FSI缸内直喷汽油机、Canbus系统和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都大幅领先同时代的紧凑型车,成为欧洲首款百公里油耗在3升以下的五门掀背车。

第一代奥迪A2

第一代奥迪A2

  编辑点评:一款城市小车最好还是不要过多的考虑那些并不一定实用的“奢华配置”,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加上更为实惠的价格才是赢得民心的关键。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