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雪天和过年 保养迎来“年度最高峰”

发布日期:2011/1/2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姚汽车网

  今冬,杭州已经下了6场雪。据称新的冷空气还将袭来,本周杭州还将下雪。雪花飘了,新年来了,看着纷飞的雪花,许多车主来到了4S店,而春节期间车辆使用较为频繁,这也让车主们急切地选在节前对车辆进行保养维修,这几天,杭州众多4S店的维修保养服务迎来了“年度最高峰”。

  节前一周,车辆保养很紧张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杭州石祥路的多家4S店看到,维修保养车间里停满了车辆,不少店内的停车场也停满了等待保养的私家车。

  “服务量比平时增长三成多。”杭州康众汽车服务经理吴奎忠告诉记者,4S店的维修和服务技师大多是外地人,许多人要回家过年,年前一周保养车辆会大增,到时不少4S店的接待能力就吃紧了。

  据了解,目前杭州不少4S店钣金和油漆类维修,已经不再接车;要大修的,他们通常建议车主年后再来。杭州瑞雪4S店维修保养部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每天9点到10点、14点至15点,车辆来得最多。一辆车保养最少需要40分钟,客户排队也就不可避免了。

  大雪连连,轮胎、刹车换得多

  不仅仅是普通保养,这几天,4S店内的维修也“超负荷”。维修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的雪天使事故车数量大增。由于大部分事故是小刮小蹭,车行的喷漆车间几乎成为最为忙碌的部门。

  除了下雪天造成的事故车,许多车主还想在春节前将一年里造成的划痕修理一下,希望自己开着崭新的车辆过年,春节前的钣金补漆也就成了维修最热门的项目。在小拇指的大关分店,这几天维修技师都在加班加点工作。“钣金油漆生意增加了60%以上。”小拇指大关店的店长表示,从本周开始,他们每天的营业额基本都要过万,又比上月增长了四成,基本上每天加班到晚上11时。

  据了解,换轮胎、换刹车的最多,“要在平时,我这几个用了两年的轮胎还会坚持用一段时间,但现在冬天雪天路滑,还是换上新胎出行比较放心。”车主王先生赶在春节来临之前去4S店换了四个新轮胎。

  “换刹车的也不少,这也事关出行安全。”浙江米家别克的服务经理告诉记者,这个春节,雪可能还会下,这是车主们节前热衷换轮胎和刹车的原因。

  节前保养,一定要预约

  现在大部分车主都养成了节前保养和检测车辆的习惯,但有一点还需要车主注意,今年,由于车市新车卖得好,而新车车主基本都会到4S店做保养,节前维修保养的忙碌情况也就比往年格外明显。而眼下,各大4S店的维修服务人员开始陆续回家过年,人手不足将是接下来一周的现状,建议车主维修保养一定要提前预约。

  一般来说,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最忙,服务经理们建议车主,不妨错开高峰时段给爱车保养。如晚上、一早和下午后半段就是相对较空的时间段。据了解,别克在杭州的几家4S店都在晚上开通了“星月服务”,别克瑞泰市场经理吴剑力表示,只要车主提前向瑞泰别克预约,晚上也可以去维修保养。(本文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