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格调至上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K5

发布日期:2011/1/29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在大部分处于寒冷气候的北半球,刚走出的办公室的人被刺骨的北风吹得行动迟缓,然而这时候的三亚却气候宜人,阳光、沙滩还有椰子树。来到下榻酒店,我们顺着红地毯连续走了几个高低起伏的坡道,才发现红地毯一直铺向了停车场,这时候才意识到原来贵宾另有其人。没错,这便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旗舰车型——K5。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的命名规则向来都是象征某种积极意义的中文词汇,这次为新车取名K5就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首先K代表起亚KIA,能以起亚为开头的系列就一定有资历代表整个起亚汽车的巅峰品质,5则代表中型轿车,另一重意思是满分5分。除此之外,K还有一重隐藏含义就是King,经过一整日的试驾,使我有理由相信K5完全可以担当国王这一要职。

  单从美轮美奂的外表看,东风悦达起亚K5以“精英格调新典范”作为宣传语其实一点也不夸张。说不上有什么别具一格设计,但是经过皮特先生之手的K5确实有一种韩系车不曾有的风范。LED日间行驶灯如同女强人高挑的眉毛,趾高气昂地横在三角形雾灯上方。整个保险杠的线条也随着趋势向斜上收紧。

  视角超宽的氙气大灯被刻画成了反面人物的双眸,根本没把日系车和德系车放在眼里。中部进气格栅很自然的集成KIA家族的定式,十分自然。细心地朋友可能会发现整个车灯和进气格栅的造型很像一把弓,而箭则是起亚标牌,目标呢?太多了。

  侧窗的镀铬金属装饰如同随风飘动的丝带,点装着K5壮硕的腰身,腰线和起亚从前的设计相比明显提高了不少。从车门和玻璃各占的比例来看,东风悦达起亚K5走的是相对比较运动的路线,降低车顶高度后,风阻系数被优化到0.29,低矮的离地间隙甚至都不想让空气通过。

  车尾灯也继承了高挑的姿态,超宽的可视面积提高了视觉冲击力,也保证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双排气布局、短而厚实的车尾如同竞赛运动员的翘臀,同样给运动气息浓厚的K5加了不少分。

  18英寸铝合金轮毂锋利得如同电动剃须刀片一样耀眼夺目,套在上面的是来自韩泰的OPTIMO H426型轮胎,它通过最佳的构造设计,使操纵稳定性和耐久性极大化,胎面中央采用Center Rib状花纹块,通过其与路面的持续接触,加倍提高高速行驶时的操纵稳定性。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