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当后驱恋上冰 宝马冬季驾驶培训课程体验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9
来源:网易汽车/ 蒋子培

  网易汽车报道 “盯住前进的路线,深踩油门,反打,利用油门控制尾部的角度...”多次训练之后,终于完成一次漂移入弯的动作。

2011宝马冰雪试驾

  没错,这是一场冰雪试驾活动。借零下三十度的气温,就结成冰面的湖泊,近日举办的冰雪试驾活动不少,不过多数都以宣传自家的四驱技术为主。宝马同样有自己的一套四驱系统,但在这次冰雪训练营中,担当训练车型的却是一辆后驱的宝马325i。

2011宝马冰雪试驾

  当后驱遇上冰雪,这样的试驾活动看似疯狂,但却充满乐趣,也正体现了宝马的与众不同。试想一下,在湿滑的冰雪路面,借后驱车灵活的尾部,轻易地进入失控的边缘,并将这一状态延续,利用转向过度顺畅的入弯、出弯,这种驾驶体验是多么的令人难忘。如同行走于钢丝绳之上,刺激、危险,令人难忘。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这次难忘的冰雪之旅。

2011宝马冰雪试驾

  与往常的宝马驾驶培训一致,在实际操练之前,依然需要进行简单的理论学习。相信关注近期冰雪试驾文章的网友已经了如指掌,理论学习逃不过坐姿调整、方向盘转动技巧、刹车技巧以及转向过度、转向不足的形成和解救几个方面。若你已对理论知识相当了解,可直接跳过此页,进入实际驾驶环节。

2011宝马冰雪试驾

  坐姿:由于座椅的高低调节并非垂直变化,倾斜式的调节会改变前后距离,所以需要先固定好座椅高低,然后再进行座椅前后距离的调节。调节后的坐姿,以左手握住方向盘3点位置还能保持生理弯曲、腿部踩紧刹车后依然保持生理弯曲为适宜,可以保证紧急情况下的手脚动作迅速敏捷地进行。

2011宝马冰雪试驾

  打方向盘看似简单,其实同样有其技巧所在。直线行驶时,左右手分别握住九点和三点的位置;转弯时,若转动量未超过180°,则双手继续握住九点/三点位置,若超过180°,例如是向右拐弯,左手作为推动手臂,而右手在两手将交叉时,迅速挪至9点位置,接应下一步的转向动作,反之亦然。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