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2月即将上市新车预告 以小排量车型为主

发布日期:2011/1/29
来源:网易汽车/ 柴华

  网易汽车1月28日报道 随着春节即将来领,寒冷的天气似乎也影响到了汽车市场,2月份即将上市新车并不多,基本以小排量节能车型为主。虽然仅为个位数的新车数量相比往年有些寒碜,但却不乏重量级车型,其中蒙迪欧-致胜GTDi、MG3、2011款飞度、MINI Counman、高尔夫6蓝驱、2011款马自达3两厢均是时下最热门的新车,而新一代奥迪A8L也绝对称得上一颗重磅炸弹,下面我们就来一一解读这些即将上市的新车吧。

  上市车型:蒙迪欧-致胜GTDi

  为弥补动力上的弱势,长安福特终于将在近期推出2.0GTDI涡轮直喷增压的新产品,而这一次,一来就是惊人的240马力!这套技术先进且动力强悍的系统将一改蒙迪欧-致胜的旧印象,并有望成为国产中级车中的动力强者。

  新车采用了新近改款的欧洲版外形。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以单横条中网取代了稍显繁复的多横条设计,尺寸也随之收窄。保险杠上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大、更夸张,与中网形成经典的X造型。锋锐的前灯以及保险杆集成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令新车更为前卫、夺人眼球。

  新车的尾部造型同样有所调整,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不仅红白相套的搭配显得炯炯有神,造型上向内收紧的设计也较老款更为动感。高位刹车灯处还有小幅度的翘起,形成一个小尾翼,代替了老款2.3运动版上略显累赘的大尾翼,让尾部更紧凑、整体化。全新设计的黑色扩散器以及左右双出式排气尾管,令新车从后方看去更显杀气腾腾。

  尾部GTDI240的标识透露了新车所有的秘密。区别于动力较低的GTDI200车型,高功率版本2.0G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76.5kW即240马力!这比迈腾2.0TSI的147kW高出了足足29.5kW,即便与奥迪A4L的高功率版本2.0T机型相比,也有21.5kW的优势。

  就国内目前中级车来说,除君威GS版本外,动力性能上,蒙迪欧-致胜高功率车型难觅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从工信部所公布的油耗数字来看,蒙迪欧-致胜百公里油耗仅为7.9L!

  上市车型:上汽全新MG3

  之前上一代MG3 SW有点过时的造型一直是影响其销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这次全新MG3将曾经的"落伍"一挥而去,直接变得十分前卫时尚。MG3的造型设计几乎完全照搬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MG Zero概念车,只是在部分设计上进行量产化改造。

  全新MG3采用和MG6一脉相承的全新家族脸谱,凸显自己的年轻化风采。"逗号"造型大灯采用熏黑式设计,与黑色蜂窝状的格栅贯通,更为彰显运动风格。保险杠上的进气口采用上下分离式设计。虽然车不大,但是全新MG3的六边形下格栅造型大得夸张。配合两端雾灯造型,小车同样拥有杀气十分的造型风格。

  采用类似斯柯达晶锐的平顶及黑色A柱设计,带有一定的复古风格,采用了现在国际流行的现代和复古融合的设计理念,日产GT-R和萨博新9-5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风格。在车身尺寸方面,MG3长宽高分别为3999mm×1728mm×1517mm,轴距更是达到2520mm的水平,整备质量1140kg。

  全新MG3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搭配银色装饰部分,说不上是前卫还是稍显老气。个人肤浅的认为,也许MG3的潜在消费者应该更喜欢全黑内饰+银色装饰的配色吧。虽然量产版的MG3在内饰设计上肯定不能照搬MG Zero概念车的超炫设计,但还是较目前市面上同级别的车型要显得更加时尚。

  MG3将装载1.3L及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首先亮相的将是1.5L版本。这台1.5L发动机来自刚上市的荣威350,采用了VTi多角度连续可变正时系统以及Bi-Thermostat独立双位分层冷却系统,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4500rpm。从升功率来看,53.3kW/L的表现已排在同级中上水平,推动较350更小的车身十分轻松,最高时速也达到182km/h。而与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的将是一台5速AMT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

首页上一页
1
234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