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主推"四车一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势在必得

发布日期:2011/1/29
来源:中国汽车报/ 吕钊凤

  汽车网-《中国汽车报》1月28日报道1月17日,进行了15项改进的东风风神H302011款轿车在武汉上市。该款车共5个型号,售价为7.58万~9.98万元。这是东风乘用车公司今年推出的第一款车。据了解,今年东风风神将推出4款新车和1款发动机,在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持续发力。

  在国内大型汽车集团中,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起步较晚,2007年才成立东风乘用车公司,2009年7月推出第一款产品风神S30,目前仅有S30和H30两款车。但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自主品牌乘用车都是东风必须要做的,而且必须做好。“东风汽车公司高层对自主品牌轿车的要求是‘势在必得’。”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刘卫东说。

  作为自主品牌乘用车阵容中的新兵,东风风神各款车型上市以来,销量逐步攀升。据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介绍,2010年,东风风神品牌终端销售28188辆,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客户满意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对于自主品牌乘用车2010年的市场表现,东风汽车公司不满意,销量离我们的预期目标还有差距”。李春荣告诉记者。据悉,2010年初,根据2009年汽车市场井喷式增长的大好形势,东风乘用车公司制定了6万辆的销量目标,实际仅完成了不足一半。

  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之路充满艰辛,东风汽车公司对此有较为深刻的认识。李春荣认为,新品牌、新产品进入市场,前16个月是市场培育期,非常关键。风神品牌车型上市16个月以来,从无到有,树立品牌知名度、培育市场需要一个过程。

  2011年,东风汽车公司为东风风神制定的销量目标是4.2万辆,同比增长50%。“东风汽车公司高层对2011年汽车市场增幅的预测是11%,考虑到风神是个成长中的品牌,制定增长50%的目标,比较稳健。”李春荣说。

  为保证今年销量目标的实现,东风乘用车公司将重点推出四款新车和一款发动机,被称为“四车一机”。据介绍,除已经上市的风神H30 2011款外,今年3月、4月将推出一款CROSS车型,年底会推出新的改款车型。此外,还会推出一款比S30级别更高的全新平台轿车。由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1.6L发动机,也将在今年10月推出。

  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东风乘用车公司力求稳健。目前,东风风神签约经销商为111家,按计划今年年底会拓展到150家。“有人认为东风风神网络扩张的速度比较慢,我们认为这是稳健。首先要稳定经销商网络,从而与经销商实现共赢,这样才能发展得更好。”李春荣说。

  为配合东风风神产品的销售,东风乘用车公司制定了一整套详细的营销策略,在品牌推广方面下足功夫。去年,东风风神邀请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做代言,开展了“征服五大洲”品质之旅等品牌推广活动,显著提高了风神品牌的知名度。今年,东风风神除继续携手张琳举办一系列品牌活动外,还与美国男篮职业联赛(NBA)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以此推广风神品牌“品质、进取、信赖”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