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受累一笔巨额花费 福特四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发布日期:2011/1/29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网易汽车1月29日报道 福特日前公布了2010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季报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1.9亿美元,每股收益5美分,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96亿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

  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该季度有9.6亿美元花费,用于完成债务转换,从而将汽车债务降低了超过19亿美元。同时,因市场占有率降低,成本升高,第四季度福特汽车公司欧洲市场亏损5100万美元,逊于预期。

  不过,该公司2010年全年的净盈利从2009年的27亿美元增至66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00年以来获利102亿美元之后的最佳表现。

  相比较欧洲市场,福特在亚洲市场表现抢眼。福特公司近期曾宣布,将在2015年以前在亚太地区和非洲地区推出50款新车型和汽车引擎,该计划旨在追赶福特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