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年中上市 帕萨特B7L能否让中级车市大逆转

发布日期:2011/1/30
来源:汽车中国/ 本站编辑

  帕萨特作为大众的主打中级车,它的消息一直受到不少德系车迷的关注。今年,这款全新车型就要登陆国内。以目前国内的状况来看,上海大众的帕萨特B5(领驭)比一汽大众B6(迈腾)销量更好。随着帕萨特B7引入,能否逆转这个局面?我们先来看看它自身实力如何!

  外观篇:力求运动与商务的平衡

  外观方面,我们先看看帕萨特B5与B6的不同,帕萨特领域通身圆润,大气,颇合中国人审美需求,B6则在这种圆润的基础上融入了一些直线条,尤其是尾部变得十分短促有力,让迈腾显得偏向运动。最新的帕萨特B7的外观设计则取得了一种商务与运动的平衡。在将运动线条刻画得更精致的同时,尾部也回归至之前丰满形态。

大众的全新家族风格——与前大灯一体化的中网设计,整齐规整的线条,令帕萨特B7身上却让整体更圆润,与迈腾的不规则前大灯相比,似乎是对帕萨特B5那严肃线条风格的一种回归。发动机舱盖锐利的两根线条又避免了死板,看起来很运动。

     

虽然统一的家族外观风格能够达到一些品牌传播效果,但说实话小编并不喜欢这些“偷懒”的设计产物。应该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样,能够接受前脸太过相似的全新辉腾、帕萨特与捷达。虽然现在这些车还没有到随处可见的阶段,但小编就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

前大灯引入了时尚的LED,这是大众早期仅在奥迪上运用的配置。由于目前在欧洲生产的新车都装备日间行车灯已经是成文的法律规定,如今随着竞争对手竞相使用大量的LED灯组,大众也不得不在其新一代中级车上增配了15颗LED灯。但国内并没有这样的要求,所以说国产之后这样的配置将很有可能会遭到简配。

海外版帕萨特B7未缩水尺寸:长宽高4769/1820/1472mm,轴距2712mm

侧面设计比较平庸,车长跟轴距与现款迈腾相比并无太大变化。不过这种原汁原味版B7将很可能与国内消费者无缘。相信一汽大众在吸取了惨痛教训之后,会直接引入B7进行加长手术再推出市场,现在我们暂时可称其为B7L,轴距长度将突破2800mm,超越凯美瑞、雅阁、天籁等强劲对手。下一代迈腾将不会被人拿“后排空间狭小”来说事。

车尾的设计虽然说也是有所变化,但是与车头相比,改变之后的风格也有些过于平庸。但对国内消费者来说却是件好事。这只尾巴不仅仅像辉腾,也跟斯柯达昊锐的尾部有些相像。前面说过,帕萨特B7有对B5风格回归的嫌疑,不过B7始终缺乏一种当年那种经典耐看的韵味。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