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驾驶时候的10个危险瞬间应变方法

发布日期:2011/1/30
来源:腾讯汽车/ 本站编辑

  1.在一个三车道的路上,当你从左侧超越前车(位于中间道)回中间车道时,后面有一辆车以更快的速度从右侧超车且稍前于你并入中间车道,如果你只看前面或后视镜,你的车头就有可能横擦对方的车尾。由于两车超车时的速度都很快,发现时距离太近以至来不及反应。这种剐擦碰的危险及类似情况常发生在多车道的城市快速路上,车多速度快,很多车来回串道超车。只顾一点,不及其余是容易发生危险的。

  麻痹指数:6危险指数:6

  建议: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新手则“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巍然不动”。

  2.驾驶室的两个侧柱足以挡住一辆自行车行人。同样,车内中后视镜也会不同程度遮挡右下45度视线。在无红灯的十字路口或人车混杂的闹市区,目标较多使注意力分散,行人进入视线死角可能不被察觉。如行人与汽车方向平行时这些死角可以保持数秒。这时汽车加速或转弯行人就会突然闪出来导致措手不及。虽然碰撞不会太严重,但剐了车心痛不说,遇上个难缠的主还是相当麻烦的。

  麻痹指数:3危险指数:3

  措施:速度要慢以便有足够时间四处观察,要以三个死角为重点察看目标,摇头晃脑,东张西望。

  3.在较窄的街道(特别是四车道)经过路边停车带时,因为大部分车都贴膜看不清车里的情况,当你经过时要注意右边车里的马大哈们突然开门。这些路基本上都是小街或在小区,出了事可不太好讲理哟。赔个门是小事,把手弄残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麻痹指数:4危险指数:4

  措施:减速,鸣笛,尽可能走路中间。

  4.跟车超车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一般前车超车从容的时候会走直线并道,这样会有余地挤入两车中间。但当对面来车很快时,前车就会慌忙急拐并道把你晾在超车道上。这时就会前后左右无路可逃。更危险的是,前车比你大一圈,对面来车看不到你,在前车超车并道时对面来车反而开始加速。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来往两车道的乡村公路上。我曾有一次类似体验,最后两辆车在3米左右处刹住,我车司机当即发呆10余秒,幸好没有出事。

  麻痹指数:5危险指数:5

  措施:超车时一定看清来车动向,不要跟大车超车,等大车超车入位后再行动。

  5.在乡村路中有时会遇到农民晾麦子以及因修路有短暂的碎沙路面。因为很短很多人会高速通过。这是非常危险的。一般车有紧急情况时,人都会下意识地制动或避闪,但在这样的路面上车就成了脱缰的野马。会以想不到的姿势,向着想不到的方向冲出去。曾有一个报道,因此路面5天发生3起事故,亡6人。

  麻痹指数:3危险指数:10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