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安全度过春节 过节放炮期间如何停车最合理

发布日期:2011/2/10
来源:中国买车网/ 余姚汽车网

  马上就过春节了,对于中国人来说一年中最为重要的节日就是春节了。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在这个喜庆的传统佳节中,除了吃、喝、睡、串亲戚、收红包以外还有什么要做的?还用问那一定是放鞭炮啊!相信也有很多车主在过节的期间会担心自己的爱车会不会遭到鞭炮的肆虐。每年都曾报道过一些炮竹伤车的事件,轻则爆竹炸花车漆或炸坏玻璃、车灯,严重的甚至引燃车辆。那么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提几点春节放炮时用车的注意事项!

  车辆停在什么地方最合理:

  1.有条件的车主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库,不得不停放在小区里时,请不要停放在草地上、垃圾筒或者其他易燃易爆物体的周围,未燃烧赶紧的鞭炮很可能引燃它们。另外,高楼的阳台和窗口下也最好不要停车,因为很多高层的拽在自己家的窗户上放炮,这样也会造成高空坠物造成的车辆损伤。

  2.光线相对较暗的停车位,这是因为大多数放炮的人群喜欢借着光亮找到炮竹的引线,如果光线较暗的话便不太方便,因此也会相对比较方便。

  3.不要将爱车辆停在开阔地内,因为开阔地是燃放炮竹的人群最喜欢来的地方,如果停在这种地方的话,那么第二天早上起来情况会惨不忍睹。最好也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十字路口的交界处,这些地方放炮的人群也不少。

  春节停车应注意的几点措施:

  1.在春节期间您可以将车辆的防盗装置的敏感程度降低,从而减少因为放炮而导致的车辆没电的情况。再或者干脆在春节前把防盗器的保险丝拔掉,让防盗器暂时失去作用通过机械钥匙方式锁车。

  2.春节期间最好给您的爱车套上一件“外衣”,这样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鞭炮给您的车带来的损伤,另外您在选择“外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种阻燃性材料制作的,这样防护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