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动力与空间比拼 速腾/标致408对比导购

发布日期:2011/2/11
来源:爱卡汽车网/ 余姚汽车网

  [XCAR 导购 原创]

  如果在高配紧凑型车和低配中级车里做出选择,我想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前者,因为丰富实用的配置和齐全的安全装置才是重点,谁会只买一个漂亮的空壳呢?速腾作为紧凑型车中佼佼者,拿来与众多同级别车型进行对比。标致408作为上市不久的“新人”,它终究用怎样的实力来分一杯羹呢?下面我们将用速腾1.4T DSG豪华版与408 2.0L舒适版进行对比分析,探究其中特质。

  

  车型    

速腾1.4T DSG豪华版    408 2.0L自动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

16.98万16.99万

 

  大众速腾:动力组合是优势,扎实稳健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一台叫好又叫座的车型,速腾早已被大家所熟知,其严谨的车身工艺,精细的内饰配装,超前的技术水平被很多人认为是标杆车型。这次介绍小改款后的速腾,也保持了一贯的德国风格。最大亮点就是这套1.4TSI+DSG的动力组合,拥有很强的动力同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表现优异,面对日益上涨的油价,似乎给人们一丝希望,难道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了?

  结合了紧凑型设计、燃油直喷及增压技术的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实现了高功率输出和扭矩表现,而且排放和油耗都很低。由于发动机结构紧凑,质量小,并采用新的加工工艺等技术,摩擦损耗降低,提高了发动机的机械效率。新一代的增压系统,突出发动机动力性和响应特性,燃油直喷技术也提升了压缩比和燃烧效率。因此与传统的发动机相比,更加高效,强劲的同时节能,环保。与发动机匹配的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因其换挡迅速,换挡过程不存在停顿而得名。两者的完美组合在提升强劲动力,并以更低的油耗实现了更为快捷的换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驾驶风格会对速腾的油耗产生不同程度上的影响。若长时间使用“S”挡模式,总将发动机的保持很高的转速,那么1.4TSI的油耗与2.0L的408没有什么两样,从而也无优势可言了。

  速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使用大众PQ35平台,无论技术还是用料都十分稳健扎实。如果仅仅把速腾作为代步工具,几乎有些小看它了。扎实的底盘,硬朗的悬架赋予速腾的是与生俱来的运动特质。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