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春节长假归来 及时给汽车做保养不可忽视

发布日期:2011/2/12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本站编辑

  长途自驾游、开车回老家......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汽车维管处专家提醒市民,长假归来,汽车保养不可忽视。 专家介绍,年后一段时间,几乎所有4S店和大型修理厂都会排起长队。车主保养车辆一定要事先预约,这样既节省了车主时间,又可以让4S店、维修厂对车辆进行合理安排,加快车辆维修、保养完成的速度。

  "在去4S店之前,其实部分项目可以自行检查和处理。"专家介绍,首先,机油、防冻液、刹车液、助力油的油液液面只要在上下刻度之间就是合格的;其次,车主可以自备一支胎压表测胎压,轮胎的磨损程度通过花纹深度可以判断;第三,长假长途奔波,车身上易积存虫尸鸟粪,需及时清洗,防止腐蚀生锈,最好进行打蜡处理。车辆四周被石子击中或树枝等剐蹭,需及时报保险公司进行修复。

  有的项目则必须由4S店或修理厂进行系统检测、处理。

  首先,长途自驾游或者回老家,路况一般比城市道路差,应首先检查发动机机油及机滤,是否需要补充、更换;其次,应请专业维修技师对车辆的轮胎、底盘进行细致检查;另外,是否需要更换刹车片、是否需要清洁空气滤清器及空调风道,需要技师经过专业的检测后决定。

  最后,发动机舱是车主比较容易忽视的一个地方,在长途行驶后,除了要清洗外表外,还应清洁发动机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