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车主学堂 >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 雪天安全驾驶行车技巧

发布日期:2011/2/12
来源:网上车市/ 本站编辑

  昨日北京迎来了第一场大雪,这场大雪给北京披上了白衣,给小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同时也给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在这样的天气里,我们怎样保证安全出行,怎么样安全驾驶汽车?下面我们介绍几条实用的驾驶技巧,通过这几条雪路驾驶经验,可以基本保证您的行车安全。

  雪天道路行车应该注意哪些

  1.注意心态。雪天行车多加小心是正确的,但也不要盲目紧张。放松心情,减速行驶。行驶中注意前方和三个后视镜,并注意左右两侧的车辆,做到心中有数。雪天行车万一出事故,保持良好心态,踏死刹车不松开,掌握好行驶方向,使车轮推着事故物件前移,以免车轮转动轧过事故物件。撞一下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即便问题严重,也要保持好心态,并马上报警和联系保险公司。

  2.由于冰雪路面附着系数很低,所以车轮在这样的路况下行驶会导致车轮打滑甚至失控,危险性很高。最好的办法就是降低车速,这样可以更好的控制车辆行驶轨迹。行驶中车速要平稳,不可忽快忽慢,尽量减少超车次数,避免车速快、猛加速、急制动。

  3.注意起步。无论是手动挡车型还是自动挡车型,起步一定要缓加油,这样可以防止车轮空转、打滑,以保证更好的控制方向。如果路面极滑,建议手动挡车型利用2挡起步,自动档车型可以利用雪地模式或是2挡起步。切记,在雪地中驾驶一定不要空挡驾驶。

  4.转弯前先减挡。在冰雪地里驾驶有别于普通路面驾驶,首先在入弯道前降低车速,并挂入低档,适当的降低1-2个挡位,这样便于入弯。尽量避免在弯道中刹车,以避免车辆产生侧滑。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