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双龙重返中国市场 是强势回归还是重新起步?

发布日期:2011/2/14
来源:网易汽车/ 洪沁

  网易汽车2月12日报道 日前,印度最大的SUV和拖拉机生产商马恒达已成功收购韩国双龙汽车70%的股份,并顺利完成全部交割。双龙汽车也在新股东的帮助下,重新开始布局。据悉,上汽在几次稀释股权后,现已跟双龙汽车彻底结束了合作关系,而且双方的协议也将于本月25日到期。

  双龙中国悄然成立 今年将引入两款车型

  网易汽车得到消息,双龙汽车在离开两年后,即将重返中国市场。为了证实这一消息,网易汽车于年前找到了双龙汽车驻中国的办事处——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龙中国)。

  该办事处位于上海市吴中路吴中大厦,这里虽然仅仅是能容纳几十人的办公场所,但是员工们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目前,双龙中国的领导班子已经基本到位,总经理由韩国人柳定奉先生担任,主管与韩国双龙总部的各项联络事宜及售后服务等业务,徐伯卿先生任副总经理,主管市场及营销。

  据双龙中国总经理柳定奉先生介绍,双龙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是韩国双龙汽车在中国的总部,为了方便管理,未来在北京还将设立北京分公司。

  据悉,双龙汽车今年将会在华引入两款车型,一款房车,另一款就是日前已经在英国公布售价的城市型SUV——Korando。

与国内大经销商集团合作 重新组建进口渠道

  在与上汽合作期间,双龙汽车在国内共有4款主力车型销售,爱腾、雷斯特II、路帝、享御。而经销商网络方面,上汽与双龙合作期间,在全国建立了70家左右的经销商。受08年底罢工事件的影响,双龙汽车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理想,甚至一度出现了无车可卖的尴尬局面。

  据调查,双龙的各地经销商在2010年底纷纷开展优惠活动,到今年1月的时候,各地展厅已无车可卖。甚至有经销商表示,因为要换老板了,所以以后还做不做双龙品牌也不清楚。

  “我们正在跟国内两家大的经销商集团商谈合作事宜。”双龙中国副总经理徐伯卿先生表示,“双龙将会组建全新的销售网络,依托大的经销商集团,不过具体合作事细节暂时不方便透露。”

  据悉,双龙汽车计划2年内在国内建立30-40家经销商,分布在中国的主要城市。

  目前,双龙汽车在国内的保有量不高,售后服务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因此,“双龙回归中国市场的首要任务是加强售后服务力度,重建消费者信心。”

  是强势回归还是重新起步?

  马恒达以4.6亿美元成功收购双龙之后,迅速在世界范围内加速双龙汽车的复兴计划。

  马恒达计划从2011年起在印度组装并销售两款双龙SUV车型,这两款车型分别是Rexton和Korando车型,组装生产工厂将设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Chakan工厂。

  在德国,双龙汽车计划在2012年以前设立150家汽车销售网点,销售旗下Rexton SUV、Rodius小型MPV、Actyon跨界车和小型SUV Korando。

  预计到2015年左右,双龙汽车计划实现12万亿韩元的收入。双龙的回生,是强势回归还是重新起步?这个曾经的韩国军工企业,韩国总统座驾,是否能实现品牌的真正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