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本田CR-Z/Insight将进口 雅阁将推混合动力

发布日期:2011/2/14
来源:网上车市/ 余姚汽车网

  网上车市2月13日报道 近日广汽本田方面表示,未来将导入代表本田最新环保混合动力车型,搭载本田独创的混动系统IMA系统。而搭载这一系统的车型并非仅限于2012年将引入国内的CR-Z和Insight,“本田希望把这种混合动力系统应用到旗下多款车型。”广本内部人士透露,已经确定即将在华推出雅阁混合动力车型。

『本田将引入国内的两款新能源车』

  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成本控制。“混合动力车的价格比 一般汽油车的价格贵了很多”,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坦承,未来的市场环境、补贴政策无法预期,所以会比较慎重,将先期导入进口产品销售,对企业来说 必须要考虑市场能否达到普及,并且有效降低成本。本田认为,目前这个阶段最节能、最成熟、最能够大力推广市场化的就是混合动力技术。

『雅阁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车型』

  去年四月份,广汽丰田正式推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版车型,而作为日系同级别的竞争对手而言,雅阁混合动力版的推出亦变得很顺理成章,预期雅阁混合动力版将会在CR-Z和Insight进口前推出。

  被誉为“史上最强雅阁”的第八代雅阁,上市年两年多来,屡屡刷新车市纪录,进入中国10年来得到了超过100万社会精英的信赖,每一代的雅阁都是一个传奇,如此出色的雅阁到底好在哪里?和同级别车相比又好在哪里?车辆性能表现如何?驾乘感受如何?

  为了能够更好的展示出雅阁车的性能特点及操控驾驶乐趣,为了让您不必东奔西走就可以同时对比雅阁及同级别车,本人参加了雅阁对比试驾会活动。专业的赛道(直线和弯道两个方面)、蛇形桩的考验、8字环形绕桩的挑战、紧急避让的惊险……挑战着您每一个动作的灵敏性、应变性。

  蛇形桩体验

8字环形绕桩

通过简单的试驾体验:

  动力:因为场地几圈,感觉动力完全没有发挥出来,但是起步的时候还是稍有推背感觉,起步和中程直线加速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随着转速的攀升,油门的 相应不是很到位,脚底下没有保留很多,驾驶的信心有了一定程度的降低。也许试驾的这款2.4L发动机厂家调教的特殊定位。 从某种程度上说,广本雅阁八代 动力性能超越了其他很多的同级车型,在弯道加速的时候油门反应比较灵敏,总的来说得心应手。

  舒适性:在平坦路面上的驾驶没有完全体现出雅阁地盘调教的特殊之处,但在经过沙石的路面雅阁的避震还是很好的,坑坑洼洼的沙石路面,避震的优越性得到的完美的体现。

  操控:过弯的指向性精准是日系车的固有的风格,很精准,路感中等偏上,,侧倾不算明显,毕竟是偏向舒适运动型的家用车,悬挂还是以舒适性为主,但是比起同级别的车型还是有可圈可点的方面,关于雅阁八代的刹车性能,有些偏软,这也是日系车的软肋,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总的来说:如果按五分满分来衡量,外形 4分,内饰5分,综合性价比4分,尤其称道的比较均衡的驾驶感受值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