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奔驰单月销量首超奥迪 上海车展两车首发

发布日期:2011/2/15
来源:新京报/ 本站编辑

  新京报2011年2月14日报道 去年12月份,奔驰首次在中国超过了其强大的竞争对手奥迪,成为德国三大豪华品牌的月销量冠军。而在2010年,奔驰在中国大陆地区销量涨幅高达115%,继2009年后再次成为中国市场上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蔡公明表示,奔驰将继续保持豪华车市场中增长最快品牌的地位。

  首度单月销量超过奥迪

  去年12月,奔驰单月销售超过18190辆,超过了其竞争对手宝马和奥迪,这是奔驰历史上首次在中国单月销量超过奥迪,而此前,奔驰曾几次在单月销量上超过宝马,特别是下半年的增长势头更为猛烈。

  蔡公明表示,现在奔驰在中国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2010年梅赛德斯-奔驰、AMG(微博)、迈巴赫、Smart四个品牌共销售147670辆,同比增长115%。较竞争对手而言,我们的增长是最快的,实际上奔驰已经连续三年问鼎增长最快的豪华汽车品牌。”蔡公明表示,预计今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是10%-15%的增长,略低于2010年,而奔驰的增长会比这快很多,“奔驰对于未来的竞争形势还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依然会继续成为豪华汽车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

  上海车展两车首发

  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奔驰将会推出两款重要的中国首发全新车型,一个是新CLS,另一个是新SLK。除此以外,奔驰还将有更多的新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

[奔驰CLS 79.8-182.8万]| 参数| 文章| 图库| 论坛|

  象这样的年轻化车型,正是奔驰在中国的产品线发展趋势,其已经推出的“年轻奔驰”产品包括A-Class、B-Class、C-Class、GLK和Smart这5个车型。蔡公明表示,去年年轻奔驰产品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奔驰在华总销量的40%,“年轻车型的发展对奔驰意义重大,从长远来看,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紧凑车型发展的速度非常快,无论从环保、交通等方面来看,紧凑车型会发展会进一步加快。另外年轻车型对于奔驰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延续非常有意义,因为如果我们客户的首次购车是从奔驰的小型车开始的,那么他们就有可能成为奔驰的永久客户。”

  到2010年底,奔驰的网点已经达到了166家,蔡公明表示,从今年开始将以超过25家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