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华晨SUV计划解密 新车或将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日期:2011/2/15
来源:网易汽车/ 余姚汽车网

  网易汽车2月13日报道 最先曝光的是一款尺寸偏小的入门级车型,由其外观来看大致尺寸接近于瑞虎级别,据悉与FRV平台共享,从车身与轮胎比例来分析,也确实有些吻合,过于肥厚臃肿的车厢让整个身形非常厚重,同时轮胎尺寸略微偏小也加剧了这一视觉感受。如果您有第一手的新车资料、行业猛料欢迎投稿:diezhao163#163.com( # = @ )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一经采用,将有丰厚稿酬奉上。

  车身尺寸方面目前并无确切消息可供应参考,现在的关键点聚焦于悬架结构是否直接秉承于FRV,如若是,那么采用的将是前麦弗逊独立+后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结构,虽然减轻了车身重量,有利于车内空间的拓展,但是一个非常紧要的问题就是此车将无法采用四驱系统,如若真是如此,那么此车的定位更偏向于CROSSOVER(跨界)而非SUV,多功能性将是此车的主要卖点。这是否就是华晨的真实实力?近期答案揭晓,华晨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实际已在秘密路试,根据网友上传的谍照来看,惊人的发现竟然与去年年中曝光的一个疑似申报图样的华晨SUV完全吻合。

  虽然测试车经过了精心伪装,但是只要仔细与申报图相对比就能看出,各个细节的描述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可以确定这就是华晨真正密谋的SUV车型,这样一来,有了对比的前提下,伪装也就失去了大部分的意义,先由外观细节来看,华晨这台SUV采用了一体化前保设计,也就是进气格栅是周遍与前保险杠完全融为一体,发动机盖则在进气格栅上沿开口,这个造型是否非常眼熟?没错,与近期刚刚解密的华晨A4轿车如出一辙,这说明两者属于同一时期的设计作品,由测试进度来看两者也几乎保持一致性,上市时很有可能会以平台车型的身份面对消费者,不过这两者在悬架结构方面可能并不相同,最起码SUV车型要考虑到四驱系统的应用,做为一款承载式车型则必须采纳四轮独立结构,而目前通过相关谍照可以确定的是A4轿车的后悬架采用了类似FRV的纵臂扭转梁式结构,必须做出更改,而其悬架结构方案基本靠向大众Tiguan(进口版途欢),这主要是考虑到FRV本身就来源于宝来的PQ34平台(华晨官方透露A4属于FRV的加长版本),可以保证匹配的稳定性减少测试时间。

  严密包裹的进气格栅通过申报图对比,已经走回原始方案,并未象FRV那样取消双肾式造型,这让人第一的感觉华晨的SUV更为偏向宝马,当然只是视觉感官上的近似,其实在细节方面与宝马差别甚远;此车适度的采用了一体化裙边设计,非常细小的勾勒,并未追随潮流而采用过于怪异的大包围设计,侧面线条也同样如此,不突兀,几笔轻描淡写的线条轻轻带过,目的在于营造一种稳重的感觉。前大灯采用双灯组设计,带转向灯的鹰眉成了目前华晨旗下车型的必备设计元素,两边大灯内侧都采用了半包的LED日间行车灯组,紧跟时尚潮流。

  内饰方面通过与A4内饰谍照的对比可以看出,两者完全相同,明显是充分考虑到了平台共享的设计理念,略微偏向驾驶侧的中控设计与奥迪的思路接近,双炮筒的设计趋于运动风格,不过由距离上看中间可能并未设置行车电脑屏或者非常小;此外档把采用了类似大众DSG的外观造型,这个细节很容易让人误解这是一款大众DSG变速器,实际上这个可能性并不大,根据以往的信息,华晨与上汽集团达成协议共同开发湿式6速DCT变速器,不过上汽集团占据主导地位,且自身都未推出DCT车型,说明其研发进度并未跟上原计划,另外档把的相似这是外观造型的设计,与变速器本身并没有太多关联,例如宝马6速电子换档手柄就与最新的8AT通用,而两款变速器的内核结构原理完全不同,初步推测这台测试车应该是1.8T+5AT组合。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