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传付强就任北奔副总裁 或为北汽整体上市准备

发布日期:2011/2/15
来源:网易汽车/ 芬妮

  网易汽车2月14日报道 近日有消息人士在网易微博上透露,原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执行副总监付强,已于2月12日正式就职北京奔驰汽车公司,出任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一职。

  日前曾有相关人士透露,北汽集团徐和谊董事长曾在北汽内部会议上正式宣布司卫先生不再担任北京执行副总裁,同时调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新成立的奔驰品牌业务部,负责北汽股份新成立的奔驰品牌业务部。

  网易汽车日前就此事向北汽集团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得到此类消息”。

传付强已于2月12日正式就任北京奔驰副总裁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此消息属实,这一人事变动将成为中国汽车界新年伊始的最大新闻。

  2010年11月,付强在卸任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一职后,曾引起多方”争抢”,出现大众中国、沃尔沃、奇瑞量子、路虎中国、广汇汽车等多个版本的挖角传言。付强如确为投奔北汽,将使他的新东家——北汽集团和徐和谊,成为这场激烈“争夺战”的最大赢家。

  付强在历任一汽大众奥迪品牌销售副总经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部执行副总监期间,曾为将奥迪、斯柯达等品牌导入中国主流市场立下过汗马功劳。如果说司卫调任北汽股份负责奔驰品牌业务部,意味着北京奔驰终将纳入北汽股份;付强最终任职北京奔驰,则是北汽为旗下业务做大做强、北汽集团成功上市所走的重要一步。

  背景资料:

  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北汽集团以51%的股比成为控股股东,正式开启上市融资进程。作为北汽股份的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注入了旗下大部分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事业部等。

  北汽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2011年将成为北汽上市的重要时间节点。这一年中北汽集团将同股份公司内涉及的企业就利益分成问题达成一致,以使上市公司符合国家针对A股上市企业的相关规定。

  付强个人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经济与管理博士生在读。多次赴德国参加市场营销、区域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有着资深的管理和营销经验。

  2006年5月-2010年11月: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Skoda品牌副总监

  1989年-2006年5月:一汽集团长春汽车研究所参加工作,先后就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产品工程部国产化及试验工程师、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经管会第一副总经理(财务)助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银行科科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曾主导奥迪品牌的推广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