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2010年度华晨中国扭亏为盈 宝马畅销中华停售

发布日期:2011/2/16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京华时报2011年2月16日报道昨天,华晨汽车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华晨中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0年度公司业绩扭亏为盈。公告称,相对2009年,公司持有50%权益的共同控制实体华晨宝马汽车销售量增长强劲,2010年下半年的盈利贡献优于上半年,令该公司经营业绩有所增加。

  在2010年上半年,华晨中国就因华晨宝马销售量同比增幅超过50%而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约5.1亿元人民币。而车企普遍业绩红火的2009年,公司因中华牌轿车年内经营亏损及其业务出售母公司减值导致公司巨亏16.4亿元。

  此外,华晨中国公告还透露,因宝马合营销量强劲增长,公司已停止经营中华牌轿车业务。早在2009年11月,华晨中国就因不堪旗下中华牌轿车业务持续亏损的拖累,而出售给母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将该业务剥离上市公司后,华晨中国把管理及财务资源重新投放在轻型客车及与宝马的合营企业业务上,以及发展其他与下游服务有关的汽车售后市场新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公开资料显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是宝马集团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合资企业,于2003年5月在辽宁沈阳注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