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奇瑞一月销量86299辆 再创品牌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11/2/16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网易汽车2月15日报道近日,奇瑞汽车公布了1月份的销量数据。1月份,奇瑞全球销量达到86299辆,同比增长17.52%,再创同期历史新高,这也是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月销量首次突破8万辆大关。其中,1月出口量达到10505辆,同比增长132.5%。奇瑞1月销量喜迎开门红,为奇瑞完成全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开启和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和坚实的基础。

  数据显示,1月份,奇瑞旗下各品牌的销量为:旗云系列产品销量26975辆,位列榜首;奇瑞QQ销售16864辆,居于次席;风云2继续保持强劲势头,销量继续过万,达到10854辆;瑞虎3和A3凭借新瑞虎和新A3的出色表现,继续保持上升势头,分别销售9402辆和7471辆。分析奇瑞1月份的销量数据,一个显著特点就是QQ的销量仅占奇瑞总销量的比例为19.5%,是近年来首次跌至20%以下,这充分显示奇瑞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为公司实施战略转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奇瑞公司以及国内整体汽车市场1月销量数据相当不错,很多企业都创下历史新高,但对于全年的汽车市场走势,奇瑞还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全年市场增幅应该较为平稳。1月市场销量创新高,有两大因素,一是1月份一般是春节前,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传统销售旺季,销量一直较高。二是由于国家关于小排量汽车产品购置税优惠政策在去年底前取消,使得消费者购买力得到提前释放,12月份终端销售异常火爆,使各厂家消化了相当大的市场库存,1月份需要大量补充市场库存,这也是导致1月销量大幅增加的原因。

  金弋波进一步表示,根据奇瑞“成长2011”年度发展战略,销量和规模目标已不是奇瑞单纯追求的目标,公司提出了明确的战略转型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产品研发要从“大而全”向“少而精”转变,奇瑞今年将推出的5款新车型,是近年来较少的一年,公司未来将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品牌价值和效益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