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通用考虑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

发布日期:2011/2/16
来源:网易汽车/ 本站编辑

  中国证券报2月16日报道 中国市场已成为通用汽车王国王冠上的明珠。昨日,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在北京大谈全球战略布局,并盛赞中国业绩。未来通用汽车有意重夺全球销量第一宝座,将携中国合资伙伴共闯印度市场,同时欧洲业务扭亏也将成为重中之重。

  2月14日,升任通用汽车董事长的艾克森来到中国。艾克森称,“中国市场已成为通用汽车王国王冠上的明珠。”2010年,每100辆通用汽车所销汽车中,新兴市场贡献了70辆,而其中中国就贡献了28辆。2010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达839万辆,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总销量超过235万辆。

  艾克森提出了扩大优势及止血的发展战略。当问及欧洲业务亏损问题时,艾克森表示,欧洲是通用汽车唯一亏损的市场,计划2011年底实现盈亏平衡。按照通用汽车的振兴计划,欧洲将进一步裁员至合理水平,并将引进雪佛兰等产品入欧洲销售。

  在全球市场上,通用汽车将加大新兴市场扩张力度。比如和上汽集团共同进军印度市场。在中国,通用汽车未来两年将在三个领域寻找潜力,即豪华车、入门级轿车和商用车领域。

  据介绍,豪华车将以上海通用的凯迪拉克、别克为主;入门级轿车将以上汽通用五菱生产的宝骏为主;商用车则以一汽通用商用车合资公司为主体。

  重回华尔街后,新通用汽车将再次面临利润考核。收购具有高盈利能力的企业成为当仁不让的选择。通用汽车国际运营部总裁李添泽表示,通用会在适当时期考虑回购上海通用汽车1%的股权,因为2010年出售时保留了优先回购权。

  上海通用汽车是通用汽车旗下盈利能力最强的合资企业,2010年销量超过103万辆。2010年2月,上海汽车收购通用中国所持上海通用1%股权,股价转让对价为8450万美元及该对价从今年6月1日到成交日所产生的利息(年利率为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