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逐渐普及 奇瑞旗云3将首先搭载自产CVT

发布日期:2011/2/17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近期刚刚抓拍到的旗云3CVT测试车还在疑惑到底是何用意之时,最新的目录资料就为我们解开了答案——旗云3 1.8CVT车型,虽然与初期推测吻合度不高,但从一个侧面反应出奇瑞急于扩大CVT应用面,解决短期内自动档匮乏的问题。

  对比最新的油耗表,可以看出一共出现了两个车型,分别是奇瑞A51.8CVT与旗云3 1.8CVT,两者其实不分你我,目录编号都是SQR7180A21,因此本次露面的SQR7180A21T7完全代表两车,其实由销售角度考虑,奇瑞A5这个称谓早已处于封存状态,取而代之的则是旗云3,这与谍照中的测试车型完全吻合。

  由外观上看旗云3 1.8CVT测试车与目前在销的旗云3别无二致,判断失误的主要焦点就集中于发动机这块,毕竟旗云3最大的销售主力车型是1.5L排量,由此忽略了1.8L的存在,其实从发动机本身来看,也确实容易实现快速搭配,首先瑞麒G3 1.8CVT箭已上弦,只等上市销售,而瑞麒G3本身就在悬挂方面与旗云3互通,只是整备质量上有所区别,因此测试的意义也就是根据旗云3本身的重量针对ECU做调整测试,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不过有个细节让人琢磨不透,为何要在CVT后面加上一个阿拉伯数字“4”?难道只设置了四个档位?虽然无极变速器可以借助电脑预设档位,但也没必要只设置四个档位,当然不排除登记时出错的可能性。

  当然是否以旗云3的身份直接上市目前还须观望,要知道最新的谍照表面旗云3最新改进版——旗云E3已经露面,虽然不清楚编号方面是否直接延续,但其车型定位应该非常接近,如若真想区分开来,1.8L+CVT到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这总车型尺寸数据上的重复很有可能产生左手打右手的情况,最现实的动力搭配方案应该还是1.5L+AMT、1.8L+CVT,表面上看对4S店的后勤压力较大,不过根据目前获悉的信息来看,很多地区的瑞麒4S店已经开始并入奇瑞4S店共同销售,风云2未来会推出1.5AMT车型,而瑞麒G3 1.8CVT也会随之跟进销售,旗云E3两套自动变速器方案都有现成的配套体系,足够应付。

  关键还是看奇瑞的最终意图;要知道奇瑞的CVT生产线初期计划是年产20万台的规模,瑞麒品牌属于中高端,价格不会象旗云系列那样走中低端路线,初期的规模效应不易达到,一旦CVT生产线全部就位,其20万台的产能如何释放就成为一个难题,而占据总销量四分之一的旗云系列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真实情况如何,也许整合完毕的全新旗云系列就能给出最终答案,而答案的揭晓也已为期不远,预计在明年四月底的上海车展上就会正式对外公布各类细节,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