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一汽丰田上海推自主电动车 最快年底投产

发布日期:2011/2/19
来源:网易汽车综合/ 中国买车网

  网易汽车综合2月18日报道 日前一汽丰田也宣布将推出中国专属的自主品牌产品线,而且量产版车型将亮相今年四月的上海车展。该车将在天津一汽投产,以现有的威驰平台为基础推出纯电动版,定位略高于目前在售的威乐和威志系列,预计最快将在年底投产。

  根据这项最新消息指出,依照一汽丰田位于天津的营运总部表示,一汽丰田希望今年底之前首辆自主品牌新车可以顺利投产,所以在包括上海、成都与广州国际车展,都将可望让由中日合资双方合作打造的自主品牌新车亮相,而据我们取得的消息显示,新车将以现有的平台为基础,基本上上一代丰田威驰Vios的NBC平台,以及一汽丰田花冠EX车系的平台,都是自主品牌新车的基础。

  一汽丰田已经宣布成立中国研发中心,该中心位于天津市一汽丰田营运总部区内,建筑物总面积约7500平方公尺,建有包括设计室、车辆讨论室、试验室、试作工厂等设施,主要从事现生产车型技术配合、改款开发、零组件国产化推进、新能源研讨、车辆实验认证等方面工作。

  就在东风日产、广州本田与东风本田等中日合资品牌,纷纷表示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当地专属的自主品牌之后,丰田在中国推自主品牌也是必然趋势,而且作为提倡新能源的今天,这款电动车上市后将取得更好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