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比亚迪打响车市降价第一枪 5款主力车型全降价

发布日期:2011/2/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余姚汽车网

  第一财经日报2011年2月18日报道 春节之前表示2011年要稳健增长的比亚迪汽车,现在看来,还是改不了其攻击型营销的本色。据来自比亚迪汽车的消息,其将对旗下5款主力车型大幅降价,预计在今天正式宣布。

  比亚迪汽车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比亚迪现在规模已经上来了,成熟车型的规模化效应完全能够承受降价带来的成本压力,通过降价这种让利行为,既可以回馈消费者,又可以扩大市场份额。

  今年春节刚过,车市走势尚未完全明朗之际,比亚迪汽车的官方降价,无疑打响了车市降价的第一枪,抢占了市场先机。

  主动出招

  上述比亚迪汽车人士表示,降价的5款车型分别是F0、F3、F6、G3、F3R这些比亚迪的主力车型,降价幅度最高达到了1.5万元。

  其中,F3降3000元~10000元,F6降10000元,F0降4000元~5000元,F3R降5000元~6000元,G3降10000元~15000元。

  这次降价和以往不同,以往比亚迪虽然也经常降价,但都是针对高配车型。而本次降价,涉及到了上述车型的所有版本,规模空前。

  比亚迪汽车表示,降价将打造更多的销量过万车型,将G3和F6也拉进销量过万的阵营之中。目前,比亚迪汽车F3和F0的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2010年,F3的销量达到了26万辆,F0的销量达15万辆。

  汽车专家钟师对记者表示,这次比亚迪降价,更多是对销量目标的追求。比亚迪去年的销量没有达到既定目标。今年要想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提升,就必须争取主动。春节之后,车市将开始启动,比亚迪在此时大规模的降价,起码掌握了车市竞争的主动权。

  钟师表示,此次降价也不排除比亚迪为接下来的新车上市腾出足够的价格空间。此次降价的车型,都是比亚迪的成熟车型,而M6、L3等新上市的车型不参与降价。

  据比亚迪汽车介绍,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将会有3款车型上市,分别是S6、G6和G3R,这将进一步扩充比亚迪的产品阵营,改变比亚迪销售渠道产品过于单薄的现状。

  比亚迪汽车一位成都经销商对本报记者表示,大规模的降价,肯定会吸引消费者的关注,有助于快速启动市场。而且,官方降价不会像暗降一样,吞噬经销商的利润,有助于减轻经销商的负担。

  去年,比亚迪经销商退网事件引发了渠道危机,为了稳定渠道,比亚迪改变了其过于激进的销售策略,也导致了其未能完成60万辆的销售目标。去年,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为52万辆,同比增长仅仅15.5%,与2009年超过170%的增长相比,大幅收窄。

  比亚迪今年1月份的汽车销量为52054辆,较去年同期的61215辆下降15%。

  比亚迪汽车业务增幅的放缓,也导致了股价的下滑。在最近52周内,比亚迪股份(01211.HK)股价最高为84港元,最低为32.6港元,跌幅为61%。截至昨日收盘,其股价为33.9港元。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