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用车养车 > 正文

洗车市场调查汇总 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发布日期:2011/2/19
来源:大众网/ 余姚汽车网

  选择汽车美容店洗车,相信是多数车主的首选,虽说花点钱,却享受了服务,省了自己动手的麻烦。然而,市面上的洗车店五花八门,服务质量与洗车价格参差不齐,选择起来还真得费点心思。到底选择哪种洗车方式最放心,又能保证不花冤枉钱呢?为此,记者特地对洗车市场展开了调查。

  大型汽车用品店

  目前省城有几家规模较大、知名度较高的汽车用品店,如华天、车艺、黄帽子等,软硬件设施齐全,服务规范,车主们可以放心消费。据车艺华之杰总经理黄峰介绍,正规的汽车用品店在洗车服务上大多不会计较成本,普遍使用优质洗车液和擦车巾,气温降到零度以下便会启用温水洗车,洗车工的素质也普遍较高,因此服务上有保障。记者观察到,大型汽车用品店服务流程非常规范,有些店面会使用电脑洗车机,无需担心洗车质量。

  提示:可以办理洗车卡,长期消费会比较划算,有的还会赠送打蜡等附加服务,节假日一般不会漫天要价。

  小型汽车美容店

  此类店面门脸不大,多为独立经营或者小规模连锁性质,洗车是其“支柱性”收入来源,同时也出售一些简单的汽车饰品和零配件。记者周三在环山路附近几家小型汽车美容店了解到,各家的单次洗车价格普遍在20-25元,办卡则为12元-15元不等。有些店面由于节后业务火爆,价格还未回落到正常水平。店员告诉记者,他们洗车采用的也是正规品牌洗车产品。从记者观察来看,这类店面基本都是人工洗车,无论是洗车用水还是洗车液,都应该可以让人放心。

  提示:这类店面因为经营成本较低,因此花同样的钱洗车的次数要多一些。但是,选择这类店面消费时,一定要留意店面设施是否完备,服务是否规范。不排除有些店面只做“表面功夫”,背后使用劣质洗车产品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这类店面的更换比较频繁,一旦生意不景气突然关门走人,车主办卡的钱就打了水漂。因此,车主办理洗车储值卡之前最好先考察一下经营状况,以免蒙受损失。

  4S店免费洗车服务

  如今绝大部分4S店都会提供免费的洗车服务,但基本只针对自有品牌车型。由于4S店的服务都有严格的规范,因此在店内洗车完全不必操心。某4S店维修工人告诉记者,店内的洗车工具及材料都是选用的正规品牌,服务质量其实不亚于专业洗车店。

  提示:不少大品牌4S店保养完车子后都会对车辆进行清洗再交付车主,是售后服务流程之一。但是,鉴于4S店的位置大都偏离市中心,专程去洗车的话可能就不划算了。

  路边非正规小作坊

  这类作坊多位于城郊地带,店面没有正规装修,甚至破旧不堪。但是洗车价格比较吸引人,多在10-15元。记者随便挑选了一家店面询问情况,店员只是含糊地告诉记者,他们采用的是“自来水”以及“好洗车液”,但记者观察到,洗车的水全部盛放在两个大桶中,水质比较浑浊,无法辨认水质来源,而洗车液也已浑浊不堪,从周围残渍来看应该是碱性的。

  提示:没有特殊情况不要选择这类店面洗车,劣质水源和碱性洗车液会对车漆造成伤害。

  分享到空间

  转播到微博

  争当转播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