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元宵佳节赏烟花 10款全景天窗车型选购

发布日期:2011/2/19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本站编辑

  正月十五元宵节都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它也是除了除夕之外中国又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同时元宵节也是可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人们都会集中燃放烟花,届时美仑美奂的夜景实属视觉盛宴。那么寻找并占居一个有力的观赏点是如此迫切,坐在车里透过超大天窗观看烟花,既能欣赏到美景,又免得在这春寒料峭的夜吃冷风,这可是不少人所希望的。现在编辑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可以满足人们需求配有全景天窗车型。

  在说之前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全景天窗。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积较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坐在车中可以将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目前全景天窗的种类分为整体玻璃车顶和前后两块单独的玻璃两种。全景天窗的优点,视野开阔,通风良好。缺点则是,成本高, 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

  目前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不是属于中高级车型,就是该车系中的顶配车型。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市场上销售的全景天窗车型大部分为SUV车型。其中有些车型的天窗可以开启,如ix35、智跑、途观等车型。也有是一体玻璃车顶的,如逍客、RX等车型,虽然玻璃车顶车型的“全景天窗”无法开启,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天窗的尺寸非常大,可以让车内的空间感和采光效果达到最佳。当然市场上有部分轿车也配备了全景天窗,如C4轿跑、雅特GTC和308SW等车型。

  东风日产-逍客

  2011款日产逍客为主驾驶座椅配备了电动调节座椅,相比过去全系手动座椅来说也算是一种改进。而车内部分最大的亮点必定来自于硕大的全景天窗,这项配置在最近的SUV车型中非常流行,而逍客的全景天窗其实在海外车型上早已配备,其设计与三菱劲炫ASX以及进口标致3008类似,属于大块整体式玻璃,具有优秀的采光,但却无法开启。

  在内部设计上,逍客借用了飞机驾驶舱的设计原理,达到了驾驶人员心理上精力集中和生理上舒适放松的完美结合。为了提高城市坑凹路面的通过适应性和燃油经济性,逍客采用了趋向SUV的悬挂设计,调教了新型发动机,并适配了更加省油的新一代CVT变速器。

  三菱-劲炫

  三菱ASX劲炫的前脸依然采用欧蓝德EX劲界鲨鱼式造型,这种设计在三菱很多车型上都能见到,经典的造型也给很多国内消费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三菱ASX劲炫的前大灯采用炫目的鹰眼式设计,配备镀铬装饰的雾灯,使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具有冲击力。它在外形上秉承了三菱家族的设计风格,鲨鱼嘴的前脸造型,带给人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在外观尺寸上,它选用了同欧蓝德相同的轴距尺寸,但精简了的车身尺寸,使车辆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

  在内饰方面,三菱ASX劲炫采用运动感十足的全黑内饰设计,彰显个性的一面。另外,三菱ASX劲炫还采用了自发光炮筒式仪表盘,白色发光的刻度表非常清晰,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方向盘左侧的控制区域还带有大灯高低调节、驱动防滑系统开关、倒车辅助系统等功能按键。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