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保护您的脖子 配备颈部保护技术的车型

发布日期:2011/2/22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汽车之家初步海选] 车辆本身的安全配置可以大略地分为主动安全配置(防止事故发生)和被动安全配置(减小事故后果)。被动安全是指汽车在发生事故以后对车内乘员的保护,在这项安全配置中,大家最熟悉的就属安全气囊了。气囊的作用是当车辆受到正面或侧面撞击时起到减少驾乘者伤亡的一种安全技术。对于追尾所造成的人员伤害,车子又是如何保护我们的呢?

  在发生追尾等事故时,前车因受到后车向前的撞击而突然加速,人体坐在座椅上同汽车一起加速,而头部则因惯性向后仰,这样一来车内驾乘者的颈椎是最容易受伤的地方。对于这样的事故,各大厂商也分别推出了针对颈部而设计的被动安全装备。

  针对颈部的保护措施,出现在市场上的被动安全装备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座椅头枕的保护措施,它是运用机械装这置,使整个头枕在发生事故时向上或向前移动,从而保护驾乘者的头部和颈部;另一种则是通过座椅靠背的移动来保护驾乘者的人身安全。

  售价:36.80~67.86万

  配备主动式头枕车型:全系标配

  对于安全的开发,沃尔沃一向是走在众多厂商的前面。1998年沃尔沃研发出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并首先将其搭载于沃尔沃S80上,让它成为当时同级别车型中的第一个拥有此项装配的车型。并从2000年起,该系统成为了沃尔沃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2009年沃尔沃S80在国内投产之后,入乡随俗的将轴距加长了140mm,以此获得更加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也正式进军国内的中大型车市场。

  沃尔沃S80引进后并没有因为国产而减掉任何安全装备,头颈部保护系统也同样配备在国产的沃尔沃S80L上。该系统是集成在前座椅上的保护系统,可以在后端碰撞中支撑乘坐者的整个背部和头部。系统通过靠背和座椅之间的能量吸收变形部件从而对碰撞进行缓冲。发生后部碰撞时,靠背会跟随乘坐者的后向运动,以减小颈部和脊柱的受力。

  除头颈部保护系统以外,前排侧气囊和车内的侧气帘均是沃尔沃S80L的标准配置,甚至于在高配车型上,还给后排配备了侧气囊,将被动安全提升至更高水平。在主动方面,沃尔沃S80L还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有效地防止了车辆出现打滑失控的现象,为行车安全提供了更加有效地保障。

  在沃尔沃S80L的高配车型上,配有BLIS盲区检测系统,它利用安装在车门后视镜上的向后数字式摄像机,监测两侧的车辆情况。当一辆车进入您的盲区后,该系统会通过点亮车门内侧的提示灯。

  以浅色调为主的内饰给人典雅、精致的感觉,做工精细,用料上乘。由于加长了轴距,它在空间上的表现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如此宽敞的后排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长安沃尔沃S80L共有2.0T、2.5T和3.0T三款动力可以提供消费者选择,这三款发动机均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是沃尔沃在去年年底新增加的车型,在发动机的技术上还加入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149kW(203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00N·m。与2.0T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也与其它车型不同,它采用了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而其它发动机车型使用的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时间和平顺性上,双离合器变速箱都要表现的更好一些。

  小结:

  沃尔沃首创的头颈部保护系统,在面对追尾发生时,可以有效的保护驾乘者的颈部安全,沃尔沃在安全性上的突出表现成为了很多厂商追赶的目标。去年新增加的2.0T车型价格上拉进了与消费者的距离,在安全的配置上沃尔沃S80L并没有因为价格的降低而做出任何的妥协。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