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环保不忘操控性 短暂体验MINI E纯电动车

发布日期:2011/2/24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作为BMW旗下的子品牌,MINI一直追求用更小的排量更节能的方式来获得与品牌地位相符的驾控乐趣。而在全世界都在倡导新能源的今天,MINI当然不甘落后,首款纯电动车MINI E由此诞生,在为社会做出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等诸多环保贡献的同时,MINI独有的驾驶乐趣仍然原汁原味的保留了下来。虽然目前只是试装阶段,但其给人带来的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却是不可否认的。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试装阶段的MINIE全世界仅有612台试装车,目前拿到中国25台分别给经过重重选拔脱颖而出的北京15位及深圳10位车主进行为期150天的实路测试,为它的最终量产收集更多有用的信息。在交车现场,我们也有幸对MINIE进行了几分钟的短暂体验。

  性能媲美COOPER S 但需小改用车习惯

  MINIE由可4小时充满的锂离子电池配合电动机进行驱动,由48个模块的5088块原电池组成的锂离子电池占据了车辆的后排空间,并通过两个面向前排座椅的风口进行散热。传统的机舱盖下横向放置了一个神秘的金属大盒,这就是MINIE的传动系统。从数据上看,MINIE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20Nm,并且在全转速区间内都能实现。对比COOPER S的135kW和240Nm,相信驾驶过COOPER S的朋友都能想象得出MINIE的真实性能。

  实际情况确实如此,在悄无声息的启动后,将“电门”到底,车辆瞬间爆发出的220Nm扭矩带来明显的前推力,没有发动机悦耳或撕心裂肺的轰鸣,MINIE就能几乎无动静的平顺加速至百公里,官方加速时间为8.5秒。当然,采用固定传动比的自动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它没有模拟出的挡位,更没有手动模式,所追求的就是一个字—稳。

  在需要降低车速时,我们的传统用车习惯就要改变了。踩刹车的第一反应要转变为松开“电门”,此时车辆的动态减速开始发挥作用,电动机反转变为发电机,并提供相当于全力主动时75%的制动力,回收的动能再次补充回电池。这个能量使用和回收的工作我们可以通过时速表右下方的LED指示灯来了解,以倒数第四格为界,指示灯顺时针点亮表示正在消耗电能,逆时针则为回收,清晰明了。

  所以,在城市驾驶中,我们可以不必频繁的去踩制动踏板,只需松开“电门”,非紧急情况下的制动都能够完成。有效利用这套能量回收系统,不仅能够将平均15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提高仅20%,同时还能有效地减少刹车片的磨损,一举两得。

  MINI家族的操控性都是一流的,这一点在MINIE这款电动车上同样适用。在快速穿桩过程中,小直径的方向盘指向精准,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非常到位,针对MINIE特殊车轮载荷进行调整的DSC系统在适当的时候能够介入保证车辆的极佳循迹性。当然,包覆性很强的运动座椅更为驾驶员增添了把玩这款车的信心,此时的你除了听不到发动机的轰鸣外,其它的乐趣与驾驶普通MINI并无二致。

  简单的总结,MINIE拥有可以和COOPER S媲美的性能和操控乐趣,也有COOPER S没有的零污染、低噪音以及绝佳的驾驶平顺感。

  文本导航

  第1页:性能媲美COOPER S 但需小改用车习惯

  第2页:由内至外的黄色“插头”标识时刻传递环保理念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