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涉嫌操纵股价遭调查 大众与保时捷合并推迟

发布日期:2011/2/26
来源:网易汽车编译/ 五月

  网易汽车2月25日编译 德国大众集团原定与保时捷控股公司的合并或因律法和财务方面的问题被延至明年。而在汽车生产方面,两家公司的合并正在全力进行。

  保时捷称该公司前董事会成员涉嫌操纵股价的调查将延长,受此影响,保时捷与德国大众集团的合并计划可能将推迟至2012年。此次拖延降低了成功合并的可能性,但保时捷23日表示,相信合并会继续进行。

  德国大众早在去年就表示,双方的合并计划可能将因美国诉讼案和德国税务纠纷而搁浅。为了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两家公司将首先推进双方在工厂方面的合并。

  2009年8月,大众同意与保时捷合并。至今,大众以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保时捷49.9%的股份,并计划于2011年与保时捷合并。2010年11月,保时捷股东投票赞成售股筹资50亿欧元(合69亿美元),以在与大众合并前进一步改善保时捷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