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最低百公里6.4L 低碳省油1.6升TOP10排行榜

发布日期:2011/2/26
来源:网易汽车/ 张维

  网易汽车2月24日报道 前几天网易汽车刚刚总结过1.0L排量车型最低油耗的TOP10车型,他们的平均油耗基本保持在5.6L/100km左右,排量小,自然车内空间也不会太大,所以购买人群也被限定在了一定范围内,虽然是最省油的车型,但毕竟不是主流。1.6L排量才是中国马路上的大军,在油价飞涨的今天,选择一款油耗最低的车型无疑是理智的,网易汽车继续向大家介绍10款综合油耗最低的1.6L车型,我们同样选取的是该车款的最低油耗车型。

  

1.6L排量组省油车型TOP10
车型
排量(cc)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
1591
6.4(市郊5.4-市区8.3)
东风悦达起亚 福瑞迪
1591
6.4(市郊5.4-市区8.2)
东风悦达起亚 锐欧
1599
6.4(市郊5.3-市区9.0)
东风日产 骐达/颐达
1598
6.5(市郊5.4-市区8.3)
奇瑞 旗云2
1552
6.5(市郊5.4-市区8.4)
奇瑞 奇瑞A3
1598
6.5(市郊5.1-市区9.0)
一汽丰田 花冠
1598
6.5(市郊5.3-市区8.6)
一汽丰田 威驰
1598
6.5(市郊5.2-市区8.7)
上海大众 POLO
1598
6.5(市郊5.3-市区8.6)
一汽大众 高尔夫(双离合)
1598
6.6(市郊5.3-市区8.9)
网易汽车制表

 

  东风悦达起亚 秀尔

  就做工水平来看,这辆时尚小车比较令人满意,中控台组件模具精致,装配工艺也足够严密紧凑,各个按键和旋钮的使用手感都比较细腻,符合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

  起亚秀尔的优势在于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平直的车顶带来了出色的内部垂直空间,前后排乘客都能体会的到。而2550mm的轴距已经超过了大多数小型车,同时也带来较为宽敞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说秀尔的综合乘坐空间表现要优于一般的紧凑型车。

  秀尔的1.6L γ伽马发动机(123马力)完全符合上述风格,它与之前测试的福瑞迪使用的是同一台(代号G4FC,具有CVVT技术),最大功率90.4kW/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这一切看上去的确很吸引人,几项指标明显有着高转速发力的趋向,不过就像我上一段所说,它的优势其实恰恰相反,低转速区才是我更信赖的阶段!

  方向盘的转向很舒服,首先就是力度很轻,即便是瘦弱的女孩子使用也不存在任何难度;其次,转向间有着不错的细腻感并且回纠力不大,很明显它属于傻傻的舒适类型。驾驶着秀尔,我一点也不希望它的方向盘有精准、路感、运动性等形容词,因为在我眼里,秀尔就是轻松、玩乐,不要太较真的那种,还好,我的希望不算过分。

  受到车身和成本的限制,秀尔的后悬架还是采用了扭力梁式设计,爬到车下仔细看了看,整个后悬架布局很紧凑,尤其是短小的避震筒。驾驶时,秀尔的悬架能够提供一些路感,但清晰度十分有限,传递间你会感觉动作很小,行程偏短,支撑性很不错。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视频

  空间个性的设计理念在秀儿上体现的较为完美,至少在国内还没有一款有着类似设计思想的车型。但起亚还不具备苹果一般的品牌号召力,也就是说它的个性仍旧不能脱离价格基础,但这正是秀尔目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