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运动/节能两不误 8款1.6L-增压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1/2/26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余姚汽车网

  增压发动机现在已经是一项逐渐普及的发动机技术,几年前当我们提起增压发动机时,还只能将印象停靠在哪些参加赛事的车型身上。不过现如今,各大汽车厂商都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增压引擎,并配备到旗下各款热销车型上,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天我们腰围大家介绍的,就是这样八款配备1.6T发动机的车型,至于为何选择1.6T这个排量,接下来将为您一一道来。

  以上八款车型所搭载的都是1.6L增压引擎,增压引擎分为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两种。如上表所示,奔驰C180K和奇瑞新瑞虎3都采用了机械增压方式,其他几款车型则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车型对动力输出的控制更为高效,节油效果也要好很多,当然也有后期维修保养费用较高的弊端。

  奇瑞瑞虎1.6S

  增压模式:机械增压

  厂商指导价:9.38-10.18万

  奇瑞新瑞虎的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1.6S机械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老款的1.8L和2.0L发动机相比,动力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在3500转-4500转的时候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扭矩输出。另外,新瑞虎1.6S机械增压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0千瓦的确不容小视。

  科鲁兹1.6T

  增压模式:涡轮增压

  厂商指导价:15.99万

  科鲁兹1.6T拥有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35牛·米最大扭矩,这样的数值在一辆大约只有1400多公斤的车当然是绰绰有余的,而1.6升发动机的84.4千瓦升功率似乎目前还没有一台在国内销售的车型能够与之抗衡。1.6T科鲁兹配备了ESC车身稳定系统,这比此前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性能更出色也更安全。在全油门下266Nm的强大扭力传递到车轮上时车辆的电子系统不会过多的介入发动机的扭矩输出,所以在加速初段的推背感,还是不错的。

  英朗XT/GT1.6T

  增压模式:涡轮增压

  厂商指导价:17.15-18.73万

  别克-英朗GT1.6T新锐运动版搭载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虽小但是性能强悍,最大功率(kw/rpm): 135/5800,升功率高达84.4Kw/L。最大扭矩(n.m/rpm): 235/2200-5600配合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性能表现十分出色。

  雪铁龙C41.6T

  增压模式:涡轮增压

  厂商指导价:19.98-22.98万

  1.6T发动机对于C4来说完全够用,高低速的提速能力都很强。进入运动模式后,与普通模式之间的差异并不算很大,动力输出没有什么质的变化。不过这样的动力效果已经足够让人满意,应付日常使用绝对够用。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