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丰田召回5000余辆雷克萨斯SUV 油门存安全隐患

发布日期:2011/2/26
来源:京华时报/ 曹锦

  本报讯(记者曹锦)昨天,记者从丰田中国获悉,该公司已向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因存在油门安全隐患,将自3月23日起在华召回5202辆雷克萨斯RX300/350车型,而此次召回不在之前的170万辆全球召回之列。

  此次召回的部分进口2003-2006年款雷克萨斯RX300/350汽车,生产日期为2003年2月-2006年7月。召回原因是由于当驾驶员侧地毯压板作业时,如果安装不良,有可能会造成地毯压板向加速踏板方向倾斜,并接触到踏板臂,可能造成加速踏板无法回位,存在安全上的隐患。丰田中国将对受缺陷影响的车辆进行召回处理,将原来的地毯压板更换为形状改良的产品。对此,消费者可致电雷克萨斯顾客服务中心电话进行咨询。

  据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介绍,此次召回车型属于近日北美宣布召回的车型之一,并不属于1月底的全球大范围召回之列,而在北美召回的雷克萨斯GS AWD以及进行安全修正的丰田4Runner、RAV4及雷克萨斯LX由于未曾引进中国市场或零配件不同而不会在华召回。如果有消费者因特殊原因使用非正规渠道引进的相关车辆或脚垫,也可以向经销店或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如确认属于召回的该批车辆,那么该公司将通过特约服务站为其免费维修。

  另外,牛煜还表示,针对之前质检总局提出的“未在中国召回”质疑,丰田中国已向质检总局提交了相关资料和证明作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