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增0.68㎡全景天窗!实拍2011款本田飞度

发布日期:2011/2/28
来源:汽车之家/ 余姚汽车网

  [汽车之家新车图解] 飞度,作为本田家族中的当家小车,进入中国后历经两代车型,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并取得了比较稳定的销量。而在2008年与世界同步推出的新一代飞度,虽然给中国消费者带了更时尚的外观、更大的空间以及更丰富的配置的同时,仍留下了一点点的遗憾,那就是在海外版车型上拥有的全景天窗并没有随着新车一起登陆中国市场。但在该车上市后的两年,即2010年12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一台蓝色全景天窗版飞度神秘亮相,虽然当时该车贴有全黑车膜,让我们看不清楚其内饰的变化,但仅凭它的全景天窗就足以使长期关注飞度,或者说是关注小型车的朋友们,对这台上市两年多的“老车”重燃热情。

  2011款本田飞度与目前在售的08款车型相比,其本质没有太大的变化。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了带有全景天窗的车款。此外,2011款飞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该车的前后保险杠、中网以及轮毂的款式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至于内饰,就目前编辑见到过的2011款飞度两款1.5L排量车型而言,则没有太大的变化。

  外观篇——保险杠造型改变 整车更显动感

  虽说2011款飞度与在售的08款车型没有本质的变化,但如果两台车同时放在您面前的话,还是很容易做出区分的。其中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前保险杠的造型曲线以及镀铬中网。全新的前保险杠的线条比08款飞度上的更丰富,视觉效果也更具动感。也就是由于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前保,使得2011款飞度看上去比08款更显敦厚饱满,至少在视觉上消除了整车的单薄感。而相比于线条丰富的前保险杠和“小龅牙”镀铬进气格栅,2011款飞度大灯的变化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左:2011款 右:2008款』

  而相对全新的前保险杠,2011款飞度在前脸上新增的“小龅牙”——镀铬中网,是否好看就因人而异了。虽然镀铬件的使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车视觉档次感,而且这一做法也被目前绝大部分车厂所认可并推广,但就对于一台小型车而言,其气场能不能震住这种大面积镀铬件,就考验厂商的设计能力了。

  车身侧面,2011款飞度与08款车型则完全一样,轮毂的改变还不足以撼动飞度侧面的整体造型。四轮四角的布局加上高高的车身,配以大面积的车窗玻璃是飞度侧面视觉效果很和谐,后窗黑玻璃的设计也符合广大中国消费者的用车喜好,至少可以为您省下一笔贴膜钱。

『左:2011款 右:2008款』

  在2011款飞度的车尾和08款车型相比也算有变化,但视觉效果不是很明显。简单罗列一下变化有三处,其一就是后保险杠的下缘,其二是镀铬饰条,其三是后尾灯。至于车门顶部的小扰流板,这个配置在08款飞度的顶配车型(1.5 AT炫酷运动版)上已有装备。

  在第一页的最后,我再来说说2011款飞度在外观上一个给力和一个不给力的变化。先来说说给力的,那就是全景天窗。我们暂时不说这个全景天窗给车内能带来多少通透感,就外观而言,看着还是很显档次的。至于不给力的就是轮毂和轮胎,虽说全新的7幅轮毂造型比原有装备了1.5L豪华版车型上的5幅更好看。但如果眼前的这台全景天窗版车型在2011款飞度中属于顶配车型的话,那它的7幅轮毂与08款顶配车型(1.5 AT炫酷运动版)上的双5幅轮毂还是有点差距的,更关键的是轮毂的尺寸小了一圈,轮胎也下了一个档次。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