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余姚市单行线以及城区交通管制通告

发布日期:2011/3/1
来源:余姚生活网/ 余姚汽车网

  为适应城市交通格局的变迁,均衡交通流量,缓解核心城区的交通压力,逐步解决局部路段的交通拥阻现象,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经研究,决定对城区部分道路的交通组织作全面调查,通告如下:

  一、名词约定

  下列名词约定适应用于本通告。

  (一)全天:指0:00—24:00;白天:指7:00—20:00

  (二)本通告中所述的“机动车”除特别说明外,均不包括摩托车、公交车。

  (三) 本通告中所述的“车辆”指包括公交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四) 本通告中所述的“封闭圈道路”是指划定相关区域边界的道路;对于相关区域内道路的各项交通管制措施,除特别说明外一般均不包括该区域“封闭圈道路”。

  二、 禁鸣区通行规定

  (一)、禁止鸣号区域(下简称禁鸣区):梁周线、城东路形成的封闭圈。

  (二)、全天禁止车辆在禁鸣区范围内的道路上鸣号。

  (三)、全天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运输车、拖拉机、三轮汽车、非“浙B”号牌的二 三轮摩托车在禁鸣区范围内的道路(不包括该封闭圈道路及封闭圈内的梁周线至丰山路的西石山路路段、西石山路至姚洲大桥的丰山路路段)上行驶。

  三、有关道路通行规定

  (一)单行线管制

  1、全天禁止机动车的南滨江路(舜水南路—巍星路,不包括南雷路—新建桥一段)路段由西向东行驶;

  2、全天禁止机动车在北滨江路(舜水南路—新建路)路段有东向西行驶;

  3、全天禁止机动车在府前路(新建路—三官堂路)路段由东向西行驶;

  4、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大黄桥路(舜水南路—南滨江路)路段由北向南行驶;

  5、白天禁止机动车在杜义路(南雷路—巍星路)路段由东向西行驶;

  6、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学弄(南雷路—巍星路)由东向西行驶;

  7、白天禁止机动车在保庆路(大黄桥路—巍星路)由西向东行驶;

  8、白天禁止机动车在笋行弄(大黄桥路—南雷路)由东向西行驶;

  9、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宪卿第路(新建路—三管堂路)由东向西行驶;

  10、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劳动路(宪卿第路—阳明东路)由北向南行驶;

  11、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健康路(阳明西路—南河沿路)由南向北行驶;

  12、白天禁止机动车在康复路(北兰江路—世南西路)由北向南行驶;

  13、白天禁止机动车在逊埭路(阳明西路—北滨江路)由南向北行驶;

  14、白天禁止机动车在高阶沿路(东旱门北路—中山路)由东向西行驶;

  15、白天禁止0.8吨以上货车在新建北路(城东路—余慈线)路段由北向南行驶。

  (二)路口行驶方向管制

  1、全天禁止机动车由姚江桥左转弯驶入北滨江路:

  2、7—8:30时、16—18时禁止机动车由长城路左转弯驶入舜水北路。

  3、白天禁止机动车由西石山路左转弯驶入北滨江路。

  4、白天禁止机动车由北滨江路左转弯驶入西石山路。

  四、涉及到确属人民群众生活保障需要、必须进入禁行区域的车辆,原持有的有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

  五、地面文字或交通标线在表述上不够详尽确切时,以交通标志为准。

  六、本通告在2008年1月15日起开始执行,原相关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除杭甬运河余姚区四桥建设期间的交通管制通告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