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长安马自达本部或定址南京 年内完成迁移

发布日期:201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梅东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长安福特马自达分家消息已成定局,而且北京长安马自达(微博) 事业部将会迁往南京,只留下北区销售和售后服务两个部门。迁移工作预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年底前完成。长安马自达独立后,南京将成为其总部。

  据了解,拆分之后,新成立的长安马自达总部将可能会迁往南京,届时南京将成为马自达在中国的另一个重要生产基地。长安马自达市场部公关经理贺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并不否认长安马自达总部将会迁至南京。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马自达中国事业部本部长相原真志将调任长安马自达任高层一事,相原真志此后将常驻中国以开拓马自达的在华业务。近日,马自达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相原真志目前正在处理交接事宜,此后很可能将会被派往南京任职。

  业内人士分析,马自达此次更换中国事业部高层,就是为即将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储备人才。马自达方面也表示,未来将会向中国输送更多的业务人员,以开拓在华业务。

  据了解,2010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24万辆,同比增长33%。2011年马自达在华的销售预期为28万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长安马自达新合资公司成立之后,马自达的在华业务将会更加顺利,产品投放将更加自由,马自达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梳理与两个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与产品投放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