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上海通用明年推出国产SUV 主攻紧凑型SUV

发布日期:2011/3/3
来源:经济观察网/ 刘晓林

  上海通用今年仍将难以扩大在国内SUV市场的竞争份额,记者日前从上海通用相关高层处了解到,上海通用国产SUV将在明年推出,主攻紧凑型SUV市场。

  "SUV今年还是出不来",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品牌规划与营销策略总监冯旦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款新产品的开发周期一般都在四年左右,上海通用正在酝酿的这款针对中国市场的国产SUV车型同样在现有的通用车型平台上,由泛亚主导开发,不出意外的话,明年正式推出没有问题。

  "我们动手是晚了。"冯旦表示。近几年来,国内SUV销售进入持续井喷期。2010年,中国SUV市场销量达到132.6万辆,增幅高达101.27%,成为增速最快的汽车细分市场。众多在该细分市场推出新车的品牌皆收获颇丰。而目前,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在SUV领域还只有昂科雷一款进口车型,而且售价在50万元以上,在需求量更大的中级城市SUV领域还是空白。这也使其错失了SUV市场的巨大商机。

  据悉,上海通用的SUV规划也早已酝酿,2010年年中,上海通用原总经理丁磊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从进口昂科雷到紧凑型的国产SUV,上海通用对别克品牌旗下SUV产品体系已经制定了一整套完整的规划。按照该规划,上海通用下一步将推出一款紧凑型的SUV,"比如像CR-V那样的,或者比它更小更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