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到店实拍 > 正文

不同寻常!日内瓦车展实拍法拉利FF

发布日期:2011/3/3
来源:汽车之家/ 本站编辑

  在2011年初,法拉利FF的消息就被曝光出来,它从被媒体报道到日内瓦车展的正式上市仅仅经过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今天我们在车展现场也终于见到了这款被法拉利赋予众望的全新四座GT跑车,它脱胎于612 Scaglietti的底盘,相比之前的车型,它更加注重豪华,当然其中也摆脱不了法拉利使用坚持的超跑风格。

  法拉利FF在该品牌中的突破在于,它是法拉利旗下首款采用四轮驱动的车型,Shooting-brake的造型风格也是头一次使用,那么下面就随着我们的实拍照片,去领略一下这款兼顾豪华与运动的高性能跑车吧。

  ● Shoot-brake风格首次使用

  关注法拉利的朋友对与新车FF的前脸一定不会陌生,它与上市时间不算太久的458 Italy极为相似,修长的前大灯凶狠至极,熏黑的风格更显得霸气,再配合面积夸张的进气格栅,那种面部的狰狞甚至让你觉得有所畏惧,眯上眼睛、抽象一点去观察,你感觉到它的可怕了么?

  当然你也可以将这种凶狠理解为一种时尚,细细观察会发现它也在时刻跟随着时代的步伐,大面积的LED灯组应该可以看做时尚的元素,兼顾着视觉效果和功能性的作用。其实我更喜欢的是经典的法拉利红,只是由于现场的原因我们拍到的照片不太全。

  法拉利FF首次尝试运用Shooting-brake的造型理念来打造自己,也许你是第一次听说这个概念,您还记得当年宝马Z3三门版吗?它就是成功运用Shooting-brake风格的典型。我似乎不能很好地用语言去描述什么叫Shooting-brake,说的简单些就是有个squared-oFF(进攻性)的尾部,最重要的是您通过上面的照片将这种风格印在脑海里,很艺术的东西往往都不能够用几行文字来解释清楚的。说实话,多年前我看到这风格时觉得很别扭,而现在却感觉格外的优雅。

  我并不是对法拉利盲目崇拜,但我绝不怀疑它身上的曲线和进气口有着正确引导气流的功力,这个超跑厂商势必会在空气动力学上严格考究,我想大家也没什么异议吧?当然了,它们另一个重要作用就是让外观显得更有运动的气势。法拉利FF前后轮胎的宽度分别为245mm和295mm,仅35的扁平比和20寸的轮毂依然与超跑的规格保持一致。

  尾部的线条并不简单,复杂的折线营造出立体而性感尾部,四个排气管已经暗示出它的动力不凡。没错,这台6.3升V12发动机可爆发出478kW(65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82N·m的最大扭矩,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7秒。四驱系统也是首次在法拉利车型中使用,这无疑是为了更好的操控性能,当然了,作为一款跑车,它的偏后驱特性也不能被改变。

首页上一页
1
2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