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王凤英否认与捷豹路虎合作 长城将高端化

发布日期:2011/3/4
来源:搜狐汽车/ 宁利涛

  搜狐汽车消息 2011年3月2日,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出席了两会媒体沟通会,在沟通会上,王凤英公布了参加本次两会的议案,并总结了2011年长城汽车的发展和经营状况,还就长城汽车在2011年和十二五的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王凤英女士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针对近期长城汽车和捷豹路虎合作的消息,王凤英予以了否认。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接受记者采访

  希望中国汽车"走出去" 期待实施"质量强国"战略

  王凤英在沟通会上先公布了参加本次两会的两份议案,其中,议案一:建议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国家战略,为打响"中国车"品牌营造产业政策环境。王凤英表示,希望国家制定比较系统的鼓励中国汽车走出去、鼓励中国汽车建立更好品牌的鼓励性政策,而国家鼓励中国汽车制造技术提升创新也能够在海外市场赢得好的声誉。只有国家牵头,才能有力地推进中国汽车国际化的进程,也才能真正地实现中国汽车的强国之梦。

  王凤英还公布了第二份议案,议案二: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成就中国制造强国的真正崛起。王凤英对这个议案非常重视,她表示"质量强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策,中国制造的品牌形象越来越重要了。我们不是低价的代名词,也不能让低质的阴影再追随着中国产品,中国应该制定新的中国制造的产业战略,鼓励中国的所有产品在质量提升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质量强国也应该成为国家的非常重要的战略之一。

  捷豹路虎合作是谣言 没有任何合资意向

  近期,在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捷豹路虎传出了与长城汽车洽谈合作的消息。对此,一些媒体也报道有长城汽车高层表示,捷豹路虎高层确实参观了长城汽车工厂,虽然洽谈还未有定论,但是长城汽车从未关上过与外资合作的大门。

  对于业界和媒体十分关注的长城和捷豹路虎的洽谈合作的消息,王凤英予以了否认,她说:"我觉得很多的谣传是没有必要的,我们没有任何的合资意向,所以这个谣传就不要再说了。实际上很多人都在说这个事儿,这种猜测是没有必要的。"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两会媒体沟通会

  长城汽车侧重欧洲市场 开发研究早于美国等市场

  王凤英今年的两会议案围绕着"走出去"展开,而长城汽车也将"走出去"视为新的增长点,同时,"走出去"也是化解产能过剩的良药。王凤英表示:"如果中国的汽车不能真正地走出去,真正地走国际化之路,品牌过剩也是一个必然。如果中国汽车真正能够走向世界,那么说产能过剩可能就为时尚早。"

  2010年,长城汽车出口5.5万辆,出口金额达到30多亿人民币,双双增长超六成,长城汽车海外市场持续稳固势头尽显,2011年,长城汽车将陆续进入瑞典、波罗的海三国等北欧市场,继续扩大欧盟市场范围。王凤英表示,长城对欧洲市场的计划仍然会早于美国等其它市场。主要的原因,是长城对欧洲市场的研究早于对美国市场的研究,针对欧洲市场的产品开发也早于针对美国市场的产品开发。在十二五当中,长城汽车在欧盟市场上会有比较多的努力,也会有比较大的数量上的提升。

  在海外市场,2010年长城发展了200多家4S店。近年来,长城在多个国家建立了KD组装厂,目前海外KD组装厂已经达到12家,到2015年,长城汽车计划在2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24个工厂。这些工厂建成投产后,海外工厂产能将达到50万辆,这个数量占了长城汽车"十二五"200万产能的四分之一。

  长城汽车将向高端化转变 对一线城市有期待

  提升品质,长城汽车将向高端化转变。记者发现,在王凤英2008年、2009年、2010年都提出了与小排量汽车相关的议案。但在2011年的议案中,王凤英并没有提到小排量汽车方面的问题。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王凤英表示,长城不会放弃小排量的发展,但是在十二五中,长城汽车在轿车、SUV、皮卡方面都有高端化的安排。2011年,长城汽车提出了以提升产品品质与经营质量为核心的"三高"战略。三高,就是高科技、高性能、高豪华。只有这三高实现了,才能真正地实现长城汽车的高品位、高品质。

  当谈到国内大城市限车这个话题时,王凤英再次表现出了长城汽车高端化的想法,王凤英表示:"长城三高的品牌定位,在满足一线城市的消费需求中是非常好的选择。说白了,长城想做高端品牌,所以对一线城市还是有一定的目标期待。"

  聚焦王凤英两会之行:

  王凤英两会议案一:建议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国家战略

  王凤英两会议案二:实施质量强国 成就中国制造崛起

  王凤英访谈:长城侧重欧洲市场 要用质量赢得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