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选址江宁

发布日期:2011/3/4
来源:经济观察报/ 张煦、杨小林

  经济观察报3月3日报道 一直悬而未决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意向选址江宁经济开发区,但目前尚在审批程序中。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江苏盐城有两个工厂,产能分别为13万辆和30万辆。第一工厂主要生产狮跑和锐欧,现有其他车型以及未来新车均在第二工厂生产。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以33万辆的年度总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幅高达38%。2011年,公司树立了“挑战3-TOP10”的目标,即挑战进入10大厂商、IQS10位以内,CSI10位以内,其中销量目标定为43万辆,比2010年增长了10万辆。但随着一系列明星车型的上马,东风悦达起亚的现有产能将全部耗尽。

  2010年,销量冠军福瑞迪全年销量破10万辆,年底上市的SUV智跑也一路高歌,由于产能不足,使得这两个名牌产品一直供不应求。再加上即将上市的中高级车型K5,虽然被东风悦达起亚列为作为年度核心车型,并希望借此提升品牌,但受产能限制,东风悦达起亚对K5的销量预期仅为3.5万辆。

  显然,扩建产能是东风悦达起亚未来进一步发展的有力保障。据悉,计划建设的第三工厂预计产能30万辆,预计2012年完工。新工厂建成后,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将达到73万辆。据悉,东风悦达起亚三工厂选址的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沿海和长江经济发展带的交汇处,位于南京城市南部,距市中心仅7公里,是南京主城发展的核心区域,水、陆、空交通极为方便,距离东风悦达起亚整车销售本部有16公里的距离。登陆江宁经济开发区网站,世界500强企业包括大众、未分家的长安福特马自达等整车厂都在此布局,还拥有博世、塔塔等多家汽车配套企业,其中世界500强30家。

  此外,板桥经济开发区也是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的选址目标之一。该开发区距东风悦达起亚整车销售本部有15公里左右。

  目前,一批汽车企业项目纷纷计划进入南京。除北京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将会迁往南京之外,比亚迪、依维柯也有新的项目正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