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近期有望上市 腾翼C50等多款新车定型

发布日期:2011/3/5
来源:腾讯汽车/ 原创报道组

  在任何一期新车准入目录里新车与改进型车很少有接近1:1.5的比率,而在最新的222期目录中就出现了这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当然本期目录中新车只有标志508与腾翼C50两款全新车型,改进型也只有三款,至于宝骏牌的乐驰只是一个LOGO上的更换程序,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改进版本,下面就让我们细品一下本期新车准入目录中的这几款车型。

  DC7202/7232——标致508

标致508

  在标致508的相关目录编号曝光之后,曾有消息披露会采取奥迪式的策略——加长轴距,但是通过目录公布的信息来看,这个美好的愿望在本期是无法实现,不过悬念依然保留,毕竟是与雪铁龙C5共享平台的车型,竟然只出现了2.0L与2.3L两款动力配置,顶配的3.0V6发动机却并未现身,这个细节提醒我们,加长车型也许并非空穴来风。

标致508

  车型本身的尺寸数据也与国外公布的数据有些许差异,最大的差异来源于车身部分,4826mm的长度比国外公布的4792mm多出了34mm,这些细节差异在国产版外观轮廓上是无法找到答案的,通过法方去年在媒体吹风会上透露的信息来判断,很有可能是增加了后备箱的尺寸以便获取更大的装载容积,宽度上多处2mm,而轴距却又小了2mm,与雪铁龙C5的轴距数据完全一致,至于此次出现的不加长反缩短轴距的问题,明显与去年宣传的加长轴距的说法完全背道而驰,也许要耐心等待3.0V6车型出现后方能解答现有的疑问;动力方面的数据与雪铁龙C5完全一致,这里就不在做更多的分析,当然有个细节非常值得一述:标致508 2.0L搭配的是6AT变速器,而雪铁龙C5 2.0L则是4AT,虽然容易被忽视,但是这个细小的差别说明标致508本身的定位可能会略高于C5,从而为顶配的3.0 V6打下前期伏笔,很有可能是加长车型。

  CC7150——腾翼C50

腾翼C50

  虽然是全新车型,但是其外观、尺寸数据对于关注者而言早已了然于胸,当然正式数据与去年车展上公布的参数依然有细节上的变化,最大的当是长度由原先的4638mm更改为4650mm,多出12mm,宽度数据一致,而高度方面也有5mm的微小上调,轴距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虽然1.5T缺席首批目录,但是1.5VVT车型依然有可取之处,相比车展时公布的1.5T车型那1.25吨的整备质量,1.5VVT减少了22公斤,只有1.228吨,如此大的车身尺寸,却拥有轻量化的车身,对于节油自然是有所帮助,要知道腾翼C50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后双横臂独立的四轮独立结构,相比之下很多A+级车型采用的则是轻质的扭力梁式后悬,却拥有更重的整备质量。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微博)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首页上一页
1
23下一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