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马自达美洲召回Mazda6 不涉及中国市场

发布日期:2011/3/5
来源:网易汽车/ 刘文俊

  网易汽车3月4日报道 马自达日前宣布,由于发现蜘蛛在汽车油箱通风口处结网导致安全隐患,将在美洲地区召回6.6万辆2009年款和2010年款马自达6;不过马自达中国称,由于设计不同,国产马自达6无需召回。

  据悉,此次美洲召回的原因相当罕见:由于蜘蛛网会堵塞汽车油箱的通风口,可能导致油箱在高压情况下破裂,从而引发漏油和火灾的危险。目前,马自达已经收到20多起在通风口发现蜘蛛网的报告,但至今尚未因此发生安全事故。马自达的经销商将负责清理蜘蛛网,并且安装弹簧阻止蜘蛛进入通风口。

  马自达中国对网易汽车表示,美国工厂生产的Mazda6(北美规格),其进气口与排气口分开,与中国市场在售的Mazda6所用的生产模具和零部件不同;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所销售的Mazda6,进气与排气则由同一出入口完成,因此,即使有蜘蛛从进气口进入管路,也会被排气吹出,无法在内部结网。

  马自达中国称,中国市场的Mazda6不存在类似问题,因此不在本次召回范围之内,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