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新一代奥迪A2将于2015年初发布亮相

发布日期:2011/3/5
来源:网易汽车/ 简单

  网易汽车3月3日报道 之前有报道称,第二代奥迪A2车型的研发由于缺乏适当的平台已经被搁置。如今,据最新的报道称,奥迪已经为A2找到了合适的平台,新一代A2车型将会于2015年初发布亮相,比最初计划的延后了两年多。

奥迪新款A2假想图

  如同奥迪在1999至2005年间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前一代A2车型,新一代A2被认为是一款车身稍高的实用型掀背车,在奥迪车型阵容中的定位将介于A1和A3车型之间。新A2的构造中还将具备铝材料,但是这一次铝材料将只会应用在车身上,而不会应用在平台中。这样的话,奥迪将能够使新A2保持在一个合理的价格,而解决其前一代车型太过昂贵的最大问题。

奥迪新款A2假想图

  A2的新平台据称将会是低成本、灵活的Modular Querbaukaste(MQB)平台,该平台是为第七代大众高尔夫研发的,将衍生出包括新一代奥迪A3以及新A2在内的许多新车型。

奥迪A2 假想图

  奥迪表示新A2将会把新款宝马i3锁定为直接的竞争对手,因此新A2依然会是一款将装备奥迪许多技术的车型。因此,奥迪将会为新一代A2提供电动传动系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传动系。

  电动版A2一次充电应该能够拥有大约150英里的最大续航里程,其电动机将能够输出大约75至110马力的最大动力。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能会配备一款缩小排量的三缸发动机,或者是汽油发动机或者是柴油发动机,在纯电动模式下,应该能够行驶大约40到60英里。需要指出的是,奥迪已经舍弃了最初A1 e-tron概念车的Wankel汪克尔旋转式混合动力传动系,A1 e-tron概念车被认为是新A2的预展车型。

  这张电脑绘制的假想图应该可以向我们很好地暗示出新A2可能的外观样子,并透露出新A2将采用五车门设计的传统掀背式车身。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新一代A2是否会登陆美国市场,但是到2015年A2推出的时候,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