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奥迪将推R8 NF轻量级超跑 预计2014年发布

发布日期:2011/3/5
来源:网易汽车/ 简单

  网易汽车3月3日报道 在过去的几年里,兰博基尼已经认识到像盖拉多LP570-4 Superleggera这样的轻量级车型能够显著增加其品牌利润。如今,德国汽车品牌奥迪似乎也要走相同的路线,而推出轻量级的超跑车型。

奥迪R8GT跑车

  最近在公司轻量级产品研究和生产厂举行的一次技术说明会上,奥迪的工程师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款代号NF的轻量级R8车型。虽然目前所能了解到的细节信息还十分有限,但是奥迪在说明会上展示了几辆采用碳纤维后舱壁以及全碳纤维车身(包括车顶和地板)的原型车。据悉,这些改变估计会使车辆的重量减轻大约20%,考虑到R8 5.2车型将减轻743磅(337公斤)的重量,这一重量减轻幅度还是相当惊人的。

  虽然奥迪刚刚才开始试验其先进的碳纤维构造技术,但是奥迪公司已经表示,这款R8 NF超跑车预计将会在2014年发布亮相。此外,奥迪正在进行这些原型车的碰撞测试,这似乎表明这款R8 NF最终可能会上市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