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大众汽车2010年度全球利润猛增2.73倍

发布日期:2011/3/7
来源:南方日报/ 郭小戈

  销量大涨,终为大众交出了一份靓丽财报。2月25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2010年度的经营财报,其中销售收入达到1269亿欧元,经营利润为71亿欧元,同比增长了2.73倍。

  根据财报显示,2010财年大众汽车集团利润创纪录,销售额达到1268.75亿欧元,经营利润71亿欧元,相对于2009年的19亿欧元,同比增长2.73倍;税前利润增加了77亿欧元,达90亿欧元。其中,包含了截至报告日来自股权投资以及与保时捷汽车公司相关的卖出/买入期权的收益。而汽车业务净流动资金在去年的高水平基础上进一步增长,达186亿欧元。为此,大众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建议大众汽车普通股每股分红2.20欧元,优先股每股分红2.26欧元。

  分析指出,大众集团靓丽的财报主要是由于去年汽车销量大涨。统计显示,大众集团汽车交付量首次突破700万大关,达到720万辆,同比增长13.7%,市场份额进一步上升。而与保时捷成立综合汽车集团的工作继续推进,业务扩展和已经完成的增资加强了大众汽车集团财务的稳定性和灵活性。

  大众方面表示,主要竞争优势在于大众独特的品牌组合和业务遍布全球所有主要地区并不断增长。而持续优化的模块化战略也为集团优化成本结构不断带来积极影响。2011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九大品牌将继续向市场推出大量优秀的新车型,大众汽车集团将进一步巩固在全球市场的优势地位,预计汽车交付量将继续增长。然而,利率、汇率和商品价格的波动将削弱销量增加所带来的收益。(记者 郭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