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丰田制定"2015年中期举措" 聚焦新兴市场

发布日期:2011/3/10
来源:搜狐汽车/ 本站编辑

  2011年3月9日丰田汽车公司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丰田制定了"2015年中期举措"计划。其基本内容如下:

  <2015年的全球举措>

  1.产品战略

  <强化产品力>

  丰田将着力开发"优质汽车",大幅提高设计和质感,建立以本地化汽车生产为主的体制。

  此外,丰田将契合各地区客户的需求,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

  <扩大环保汽车的阵容>

  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丰田将全面扩充产品阵容,计划在2015年之前投产约10款新车型。同时,在新一代环保汽车方面(PHV、EV、FCV等),丰田将致力于从全方位同时推动研发工作,并将产品投放市场。

  在汽油发动机方面,丰田将进一步降低油耗,推动高效率汽油发动机的研发。

  雷克萨斯

  丰田将进一步确立这一源自日本的"真正全球豪华品牌"的地位。

  丰田将提供雷克萨斯独有的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其中包括彰显雷克萨斯独到价值的激情行驶、独创设计和先进技术等。此外,丰田还将在新兴市场加强雷克萨斯品牌的推广。

  <全球销售比例>

  到2015年之前,"环保汽车"和"新兴市场"是丰田积极开拓的两大领域。

  在环保汽车方面,丰田将开展全球化推广。在新兴市场方面,丰田将努力加强新型国际多用途车和新开发小型车等本地化生产车型的发展。

  通过上述措施,丰田将以2015年为目标,提高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实现在日本、欧美和新兴市场取得良好平衡的事业结构。  

2.供应战略

  在日本,丰田将有效利用现有的生产能力和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主要生产混合动力车等拥有先进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

  在欧美,丰田为有效利用现有生产能力,将努力提高现有工厂的运行效率。

  在新兴市场,丰田将在确认是否需要加强生产能力的基础上,讨论投资时期和投资规模。

  3.新事业战略

  丰田将着力"创造汽车的新附加值",提供将汽车、家庭和信息融为一体的"智能社区服务"(为建设新一代都市作出贡献)。

  丰田将联手国际IT企业,在全球推广智能信息管理中心。

  4.强大的收益基础

  为切实执行地区、产品、事业的各项战略,丰田将进一步加强提高品质、降低价格、人才培养这三大基本功能,确立兼顾品质与成本的"稳固的经营基础"。

  在今后"1美元兑换85日元、750万台"这一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丰田将努力尽早达成"5%的丰田集团营业利润率和约1万亿日元的营业利润"以及"丰田汽车公司单独结算实现盈利"的目标,构建起"强大的收益基础"。

<各事业体的区域任务>

  丰田将开展扎根于各地区的企业活动,为该国家和地区提供丰田独有的产品和服务。

  丰田总部将对各地区指出大方向,并支援各地区开展主导性工作。同时丰田将在距离顾客最近的地方建议各地区建设各自地区能够自主判断的体制,推动以该地区为主导的本地化经营。

  丰田将于4月以后,以各地区为主导,讨论并制定各地区实现愿景的职责和具体实施事项,以及地区目标和经营计划等"区域任务"。

  此外,为尽早实现全球发展愿景,丰田将从4月1日起对董事机制进行调整。其中,有关中国业务方面,中国部部长北田真治升任常务,作为中国本部副本部长,将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继续兼任中国部部长;加藤雅大常务将作为社长直属常务、毛利悟常务将作为负责日本国内销售事业的常务,充分运用以往积累的经验继续参与丰田的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