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自动挡更给力 威麟X5 2.0T自动挡车型曝光

发布日期:2011/3/10
来源:网易汽车/ Finger

  网易汽车3月9日报道虽然走烂路是非承载式车型的强项,但是随着费铺装路面的减少,可供此类车型发挥的余地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工作压力的增大也让城市消费者的外出旅游目的地选择尽量靠拢轻松便捷区域,崇尚越野能力的非承载式车型也不得不更多的考虑到消费者的选择取向纷纷采取妥协措施,自动档的搭配就是妥协措施之一;随着哈弗2.0VGT静绿AT车型的出现,国产非承载式SUV开始进入自动挡时代,近期威麟X5也在着手其自动档车型的相关匹配工作。如果您有第一手的新车资料、行业猛料欢迎投稿:diezhao163#163.com( # = @ )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一经采用,将有丰厚稿酬奉上。

  去年底曾有威麟X5的小改版效果图曝光,下面这台自动档测试车型在外观上却并无变化,主要的测试焦点还是集中于变速器方面。

威麟X5自动挡谍照

  作为一台自动挡测试车,改动是在所难免,由其改动幅度看显然是直接拆除手动变速器更改为自动变速器,因此其改动部位相当凌乱,威麟X5手动档与哈弗H3/5一样有个先天性问题——档位抖动,这是纵置发动机的胎里带问题,宝马等纵置摆放的轿车如何解决抖动问题不得而知,但是自动挡车型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看出自动挡测试车相比手动档多处了更多的测试部件,这在以往的奇瑞自动档测试车中从未出现过,看来新增部件很有可能是为了解决抖动问题而添加;与此同时这里还有个细节非常值得关注,整个自动档操作平台明显高于手动档,而facelift版本的内饰改动计划恰巧也会将重点放置于此,计划抬升整个档位平台,无论手动还是自动车型都会如此,再考虑到自动档测试车型改进状态应该还处于测试程序的初期,预计明年初才能完成相关测试,而计划中的facelift版也是在明年投放市场,综合一下来判断,自动档将会随同改版车同步上市。

威麟X5自动挡谍照

  回归问题的本质——自动变速器方面,此款变速器的真实属性归谁还未有定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台液力耦合的AT型变速器,目前奇瑞可以选择的AT型自动档有外购的4F23(4AT)、5F25(5AT)两种变速器,前者已随同A3 1.8L上市销售,而后者则主要匹配瑞麒G5/G6 2.0TCI车型,想当然的很容易联想到同装2.0TCI发动机的威麟X5应该也会搭配5F25型变速器,但是我们忽略了另一台很少提及的变速器——奇瑞自产型QR425AH型变速器,这是一款采用雷诺DPO变速器技术实现自产的4AT变速器,而测试车上的变速器外罩壳子以及档位模式都与这台DPO变速器完全一致,特别是螺丝起插入的圆孔与瑞虎32.0AT完全一致。

威麟X5自动挡谍照

QR425AH型变速器

  当然仅凭变速器外罩不能完全确定就是QR425AH变速器,另一种可能性也同样存在——纵置后驱型6AT变速器,这是去年4月17日奇瑞CVT变速器下线之际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对媒体透露的信息,计划是今明两年投放市场,无论其是否能在宣传期内成功上市销售,起码说明奇瑞的6AT变速器已经研制成功达到匹配阶段,而且由目前奇瑞旗下自动挡车型来看,只有威麟X5属于后驱车型,其它车型都是前置前驱车型,既然尹同跃特意提到纵置后驱6AT的字样,从一个侧面说明还是有此计划存在,此次露面的X5自动挡测试车是否正是指向这个项目还需目录来证实。

  如果您有第一手的新车资料、行业猛料欢迎投稿:diezhao163#163.com( # = @ ) ,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与您联系,一经采用,将有丰厚稿酬奉上。

  《新车谍报》是网易汽车倾力打造的新车揭密栏目。我们或潜入厂房车间,或寻遍大街小巷,或埋伏于深山密林,或跋涉于戈壁荒漠。一包压缩饼干,一瓶矿泉水,一架单反相机,一身迷彩服,哪里有新车的蛛丝马迹,哪里就有网易汽车《新车谍报》编辑的身影。透过厂家的重重伪装,《新车谍报》为广大车友带来全新车型的一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