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放虎归山 新宝马X3对决Q5/GLK/XC60/SRX

发布日期:2011/3/11
来源:网易汽车/ 柴华

  网易汽车3月10日报道 说到SUV的开拓者,肯定非JEEP莫属。但要说到正如日中天的城市型紧凑SUV,宝马X3绝对是元老级的车型了。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早在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X3,与奔驰GLK、奥迪Q5、沃尔沃XC60以及凯迪拉克SRX相比已略显老态。好在不久前现身巴黎车展的第二代X3再次强势归来,并将在3月23日广州上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新车能否打出个漂亮的翻身仗吧。

外形PK

  仅从前脸上看,不同于X5/X6的彪悍、硬朗以及宝马X1的时尚、运动。新款X3再次走入了另一个极端!除了同样沿用双肾式中网与倒梯形保险杠组合而成X家族元素,使你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宝马外,造型呆板的矩形大灯以及毫无新意的灯组组合完全颠覆了我们对宝马富有创新精神、独具个性的品牌印象。

  新款X3的尾部造型则与X1同源,相比起老款规规矩矩又颇显凌乱的尾部造型来说,新车的尾部可年轻多了。在摒弃了复杂的线条后,尾窗窗下沿突起的棱线构成了一个小型扰流板,搭配带点掀背味道的尾门设计,使其看起来更添动感韵味。尾灯也与新一代的7系、5系轿车一样,平行线条光源的布局以及LED灯带的加入,无论从视觉方面还是实用角度都有绝佳的表现。

  奥迪Q5进气格栅造型采用奥迪Q系列车型最新设计元素,梯形进气格栅外沿由镀铬金属材质包裹。而LED日间行车灯置于氙气灯组之中,成为奥迪Q5独有的个性标识,让奥迪Q5无论是从前面还是后面,都很容易在茫茫车海中脱颖而出。

  尾部的造型几乎可以看成是老大哥Q7的改款,"包围式"的尾门上部融合了一部分C柱,更将整个如柳眉一般的LED尾灯收纳其中。一气呵成的设计风格使尾部更为美观,同时大范围的开口面积便于车主装卸大件物品。

首页上一页0
1
2345下一页尾页